2018-06-01 09:35:57tpc

種苦瓜得苦瓜

你很重要, 因為你就是你能擁有的全部。
你存在,整個世界才存在。
你看得到陽光,整個世界才看得到陽光。
你失去平衡,世界就失去平衡。
你消失,世界就消失。
所以你很重要,你就是你能擁有的全部。


DearPC,
🌷近來可好?!SORRY🙇我消失了那麼久⋯(當然是人生又跌了一跤),摔跤的原因百百種,重要的是如何站起來、多久站起來,經過了一段以淚洗面、不停自問丶自悔的日子⋯⋯⋯結論是~錯過的就失去了,還好人生是一場馬拉松,只要繼續跑,或也有扭轉劣勢的一天😉,晃眼人生都過去一半,前半輩子是綁著一隻腿走路,希望我的後半輩子可以邁開雙腳~大步跑💪🏼⋯"母親"真的是傻瓜才會幹的事⋯⋯anyway 人生路上共勉之,happy mother's birthday!!!真是敬我們逝去的青春啊😂

妳還好嗎? 沉澱這麼久,應該已經有所領悟,也釋懷許多了吧! 母親節最好的事情,就是看到妳又出現了! 我的孩子都很乖,也很挺我。這輩子我的父母、孩子是我最大的福份。其它的事想起來,偶爾還會些許心酸,但都走過了⋯ 婆婆去逝後,我的日子好過很多。公公和越南外勞的事,也快浮上檯面,之前的煩惱和紛亂也慢慢放下,不隨之起舞就當作在看一齣爛戲! 年過半百,感觸不少,我們都更要好好過日子,多為自己活啊! 母親節快樂!不管孩子如何,我們已盡母職就夠了!

看到你好我也寛心了,人生好難丶做母親更難,我一直在接女兒投的變化球,就是"一個討債的女兒,也生了一個來討自己債的故事"⋯唉,世事不能盡如人意⋯⋯我要讓自己快快站起來,好好照顧自己的後半生,不然説什麼都是空談,我在計劃二度就業,不管任何機會,只要老天爺賞賜,我都會虛心接受,現在八字有半撇,等有一撇再告訴你⋯⋯我們都要好好的~ 人生現階段,老公丶孩子於我來說都是屁😷,加油、身體健康要保重!!!


公公近來迷上苦瓜,偏偏我最怕吃苦瓜,要試煮好的味道,都有非常大的困難度.
男人說苦瓜好吃,一點也不苦!堅持要我嚐嚐看苦瓜!
我說,我吃人生的苦,不吃苦瓜的苦!
男人說,妳才沒有吃到什麼人生的苦,我吃得才多呢!
跟兒子說這段對話,11說,苦,當然是妳吃得比較多啊!!
也許是孩子們才看得到媽媽之前是如何生活的...
男人在遙遠的他方,他吃得苦,我們也是看不到的吧!

既然你們這麼愛吃苦瓜,我就來種苦瓜,給你們好好享用吧!
公公說,C家的基因都愛吃苦瓜!豬啊狗啊才不吃!
結果,孩子們都不吃,只有小五和小七肯吃.
我說,小七的確有C家的基因吔!
33說,對啊,都很青番啦~

母親節,最開心的事,就是移民美國的好友又現身在FB了.
後來又請我幫忙,寫一些基本資料供她求職之用.
其中有一項是問我們認識多久了?
想了一下,我們竟然已經認識32年之久了!
從那一年開學的第一天,前座的妳轉過來和我說話開始,我們就滔滔不絕地說到了現在...


上一篇:多比

下一篇:靜心

(悄悄話) 2018-06-05 23:15:00
(悄悄話) 2018-06-05 07: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