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20:28:54tpc

缺憾

「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人生不要太圓滿,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不必去羨慕別人,只要好好珍惜上天給你的那份恩典,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而缺失的那一部分雖不可愛,卻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接受它並善待它,你的人生絕對會快樂豁達許多。」出自張忠謀〈給有福氣的人〉。

我想,真正的福氣是那份不會被任何環境影響的平安,讓人可以安心入睡、安心吃飯。初看到張忠謀那篇短文提到,擁有許多的人不見得會感受到福氣,因為沒有人的生命是完滿無憾的,追求圓滿時總讓他們看著缺憾,怎麼樣都無法感受到福氣。

但相對於接受自己的缺口,甚至讓這個缺口成為分享出口的人,那才是真有福氣的人。因為他們不用因羨慕而痛苦,對自己的辛苦之處可以坦然面對,甚至品嘗其中的美善滋味。

在苦難中還可以覺得滿足,這樣的人才是有福氣!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254344#ixzz5GbtUGsa4


夫家二姐的兒子,因為女友別戀,做了一件稍微衝動的事,惹了一點麻煩.
大男孩來家中,爺爺問及感情的事,他倒是顯得釋懷.告訴老人家: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所以只能更認真打拼!
老人家頗為讚許,我對男孩說:大丈夫提得起放得下!

外孫離去後,老人家對我說:女人心海底針!
我抱不平地說:男人又好到哪裡去?世上壞男人更多吧!
心想,一個男人的所做所為,有時還會傷及三代呢!

11說,如果...
他就會有一段時間都不要回家,以示抗議.
最近,我常夢見老人家的美夢成真.
這是一個過渡,誰也不知會有什麼結局?
唯一可知的,終會成為過往雲煙.
就好像我阿公的故事.

不管它造成多少人人生的缺憾,終究是過去了~
很希望,這個荒謬不要成為餘毒,殘害我的孩子.
各人造業各人擔,我也不明白,我娘為何想不開,要用其實也可以說是事不關己的事,來殘害自己的餘生.


往事終將成煙,時過就得翻篇.
如果總是糾結,人生哪有晴天.














(悄悄話) 2018-05-30 09: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