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23:06:01蕃茄妹~*

訪問了一位飛機師,也在控制中心裡長知識~*



今天聽了一間航空公司初步簡介了他們作為〝大腦”的控制中心平時為航班歷個飛航過程分別負責哪些部分和需要準備什麼工作,的確像快速上了門航空課。

以下的感覺,我沒有在FACEBOOK和朋友圈打,因為那些平台不合適。
從前用來記下生活事,就是新聞台這裡了。
(所以一直很害怕會否哪一天這裡像曾經的MSN Space突然消失了,
請問報台小天使你們會有個大資料庫做back-up嗎?^^")
現在因為都市人忙碌(藉口)和日常工作已經是不停打字和編輯
(藉口again,以前讀書還不是一樣不停打報告),
其實應該說每天要忙要應付的事情比初寫報台的大學幾年多年吧,
所以常常來寫報台似乎成了困難事。
不過,不想把記錄生活的習慣丟失,
但又不願像掀開肚皮讓不是真很想他們知道的“朋友”知道,
所以,Instagram成了我現在快速記錄生活的地方,
而有接受朋友邀請的,都是我不介意他們看到我心裡感受的(或許人家也沒有特別想看)。

入電台的初衷,是希望擴闊自己的視野,希望認識有意義的人和事。
這兩年多來,我必須要感謝曾經不服輸,
一直想找出自己到底想過怎樣人生的自己。
說不上什麼大成就,也不是多有能力惠及他人,
但每每遇到我想遇到的事,還是很易滿足。
Captain Roy說,"有時候覺得自己安全把乘客帶到目的地,心裡還是有著滿足感。"
那種感覺,所幸似乎未遺忘,所幸它仍在雖未如以前常翻的心裡。

聽了Captian的話,我想起考旅院時回答考試官"你為什麼想讀酒店管理"的自己,
想起在泰國實習半年後到畢業第一份工作還是留在酒店前線的自己。
是的,可能會有人覺得這類答案幼稚,有人覺得是包裝,
但我信自己的直覺,我還是能夠高成數地從一個人表達時的態度看和聽得出是否他的真心話。
前面做過的工作,我沒有後悔,因為老套也是這樣說:"那些都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不是以那種億萬富翁口吻的說,
而是以感覺自己正在經歷自己想經歷的生活的我的立場說。

不忘記初衷不容易,每每動搖時,掙扎一番後,
幸運目前那份"想緊記"的感覺仍在。

我不會知道在未來哪一時刻,遇上了哪次驚濤駭浪,
我會突然覺得曾經認為重要的不再重要。
不過那也沒關係,因為我肯定,到了那時候,我看著這段文字也覺得再也沒關係了。

這一刻也沒什麼,
就是,想從instagram裡的上面那一段話,
再延伸記下來。

今早做節目只有我和Julia兩個人,本身有點累。
再配合嘉賓時間,一點前在做訪問。
結束了上個廁所印張問題紙,Charlie讓我切了塊他做的芝士夾心面包,
兩點鐘就過機場做與Captian的訪問,
回來後給Julia錄了幾句白蛇角色的對白,
為明早節目先入廣告,
完罷傍晚6點半才想起可以吃午飯了。

構思了明天的歌單和一些內容,
但還沒有把歌準備好。
也要為明天下午的嘉年華活動備資料,
而今早做的訪問星期一要播出,
還在想要用週末哪個時間來剪輯。

嗯。。近來會否把自己搞過忙了?
這一刻是有點累,先寫這些吧。

忙狗狗資料去了。

蕃茄妹,加油。為什麼加油,妳知道的。

P.S.因為現在工作性質關係,似乎什麼事都會先自我質疑或對別人質疑一番,
或許好壞參半吧。嗯,反正,是這樣也就是這樣了。

(悄悄話) 2017-05-24 00: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