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23:54:42忘了...也許...

情人節前日的午後

 明天就是所謂的0214西洋情人節了。

雖然我有男友,

但這個節日應該和我無關。

因為我不會特別慶祝或怎樣。

雖然我們每天都會聯絡,

但已經有大半個月沒見面了。

估計這種情況會繼續持續下去。

問我會不會想見面?

答案是肯定的。

但現實上這也不是單方面可以促成的。

問他會不會想我?

他的答案總是肯定的。

但事實上他應該更想多一點獨處的時間吧!

我們的距離說遠不遠,

我們的時間卻有時差,

儘管我們處在同一個城市裡,

卻像各自在地球的兩端。

於是,

從一開始的期待到現在的淡漠,

他始終帶著抱歉的語氣說:

「寶貝,對不起!

最近實在發生太多事,

所以才沒顧及到你...。」

理智上可以理解,

但情感上還是會產生一種叫做落寞的情緒。

其實,我到底有沒有想見你?

我自己也不那樣確定。

我比較期望一起去做一些什麼事,

但照之前的經驗來看,

通常那些事,

最後,我都是一個人去完成,

或者,直接放棄。

所以,就算見面,

也就只是見到面。

陽光滿溢的下午,

一個人跑去找了間咖啡廳,

點了一大份餐點,

下午三點半,

開始進食我的第一餐。

只是因為陽光,

只是因為好像很久沒有好好吃個美食,

只是因為不想一個人待在屋子裡。

吃到一半,窗外下起了雨,

陽光突然就不見了,

我放下餐具,看著雨不斷落下。

越近晚餐時刻,

店裡的客人就越來越多,

屬於我的小小寧靜時光,

也漸漸消失⋯⋯。

本來的預定是再去晃個夜市,

但肚皮很不爭氣告訴我他沒辦法再裝食物了。

雖然雨停了,

但濕漉漉的路,微冷的空氣,

還有在路上行走的人群,

讓我決定鑽入沒啥人煙的地下街,

畢竟這個敏感的時刻,

越少接觸人群比較好。

地下書街很寧靜,

隨手拿了幾本書,

舒適地窩在書店椅子上,

假裝文青。

沒看幾本眼皮就開始一直往下滑,

最近的睡眠實在有點混亂,

全身突然沒力氣,

趕緊硬撐起來,離開書店搭車回家。

生命靈數書上寫著:

你是一個可以享受孤獨的人。

其實,我覺得他寫得不正確,

應該是這個數字

是很容易陷入孤獨的吧。

享受嗎?才不是。

仕方ないから⋯⋯

(悄悄話) 2020-03-05 18:29:25
(悄悄話) 2020-03-02 21:31:14
(悄悄話) 2020-03-02 16: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