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00:39:10忘了...也許...

關心?了解?我們都只愛自己

我們常常都會遇到假裝關心的人
只會在自己需要的時候出現
不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只是一味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

有人曾說要送我一件黑色毛衣
自以為和周杰倫的歌一樣
想要製造一樣的感覺
一直以來也是當玩笑看待
但是其實很想說
我並不適合黑色
因為那通常只會讓我看起來氣色更糟
還有 你也不知道我的尺寸

很慶幸在某一天
誠實地跟對方說清楚
不要浪費你的禮物和金錢
尤其在你並不夠了解我
只是按照自己想像的情況下
倘若你真的送了
我也只能假裝開心地收下
然後那份禮物的下場
要不就是轉送給別人
不然就是被放到資源回收桶裡

大部分的人都習慣一廂情願
但其實最重要的是去理解對方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一廂情願的人
其實是自私自利的人
不管他是以怎樣表面上的名義
事實上最終目的都是自我滿足

以上的話 如果有人因此而受到傷害
那我必須要道歉
因為我知道太過誠實的話通常是很傷人的

曾經等待一個人的成長
給了十年的時間
但是重複的情形不斷發生
於是心也磨破 情也淡了

終於我了解那些人都不是我需要的人

因為他們和我一樣 
最愛的都是自己

雖然我知道要真的了解一個人
真的不容易
但那其實和時間無關
只是在你有沒有真的用心去感受理解
有些人在瞬間就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而有些人永遠不會知道

也許那樣的人 永遠不會出現
那也無妨
這樣久以來 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甚至我周遭更多的朋友也是一樣
我們也都很認真地過著生活
將每一天變得精彩

朋友和家人
其實可能比愛人更能溫暖妳的心

這幾天 真的變冷很多
但吹吹冷風  讓身體凍一下
其實還滿舒服的
一個人閒晃的街頭
孩童一個純真的微笑
就能讓心暖起來

風再冷再大
也還是能繼續前行

(悄悄話) 2018-01-21 22: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