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02:31:29老爺爺與小老婆

捷克溫泉小鎮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耶誕市集

耶誕老公公來顧店,耶誕樹到處跑 


到捷克‧布拉格自由行的人,一定會拉一天出來到溫泉小鎮──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 KARLOVÝCH VARECH),來這裡吃溫泉餅、買溫泉杯、喝溫泉,吃一點捷克德國mix的餐點。不過以上這些等到老爺爺與小老婆有空再來寫吧,今天來看看台北東區每年耶誕節都會模仿的──耶誕市集,看了就知道沒學到精髓。想想也是,畢竟台灣不是歐洲,不道地也是應該的啊。  


一般遊客會坐巴士來到卡洛維瓦利,也可以在布拉格找當地人買行程。爺婆是搭大黃蜂巴士來的,一下車轉個彎就來到這個公園,就是耶誕市集的所在。這時候才早上10點喔,歐洲的12月大白天看起來像下午。

 
一排排的小木屋,感覺超有氣氛的!是不是?    


這間店誠實商店,老闆不知道跑去哪裡了?竟然還請耶誕老公公來代班!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會被偷,但是耶誕老公公看到可愛的小朋友,可能會把攤子上的東西送光光啊!老闆,你覺悟了嗎?
桌上有大大塊的薑餅,之前去瑞典看到這種餅乾,想說這麼大,是要怎麼吃?拿來當擺飾嗎?後來經由當地人介紹才知道,這是『傳達愛意的薑餅』不好意思說的話都可以藉由這個去表白,或是有送有說?例如上面寫:○○○我愛你!也可以寫○○○生日快樂之類,有點類似卡片的作用。
右面一桶桶的是棉花糖,歐洲人好奇怪,棉花糖都是一桶桶的。小木屋的左右上下掛滿槲寄生,就是耶誕節掛在家裡,站在下面一定要接吻的那個耶誕傳說(男男站下面怎麼辦捏?)。  


捕獲野生耶誕樹人!耶誕市集會有很多奇裝異服的人走來走去,跟他拍照是要錢的喔,這次來到捷克看到很多種奇裝異服的,但,耶誕樹人只在卡洛維瓦利有看到。  


遠遠看一個火車頭,到底賣什麼膏藥?  


火車頭打開竟是烤肉串!烤肉串在捷克每個聖誕市集都有賣,一個肉串上面依序串著雞肉、青椒、洋蔥,或是雞肉換成香腸,一口肉一口蔬菜,好不好吃要看烤的人技術好不好。
捷克人不喜歡吃juice juice的肉,他們會覺得「肉沒熟」!捷克人的嘴壞了嗎?沒有,這就是捷克人的喜好。所以有時候吃到的肉串會很柴;如果碰到店家生意超好,烤到來不及賣的,雞肉會比較嫩。    


各種香腸,耶誕市集某種情況是一種農夫市集,也會出現在地土產。    


捷克耶誕市集常常看到熱紅酒,不過卡洛維瓦利的聖誕市集有個特色,有賣熱的「溫泉伏特加」貝赫洛夫卡酒(Becherovka)。Becherovka被稱為捷克版的養命酒(爺覺得比較像阿比),捷克人覺得感冒、身體不好、頭痛...捷克拔拔就會說:「喝一杯Becherovka啦!」(爺:是不是很像阿比?)  


熱的貝赫洛夫卡酒(Becherovka)怎麼喝?看老闆...ㄟ?直接開溫泉酒倒一杯嗎?  


先倒酒,又倒蜂蜜、果汁。  


老闆問爺:要加多少水?當然,爺聽不懂捷克語,只會猛點頭。(老闆:這東方人肛聽嘸?)  


熱的貝赫洛夫卡酒(Becherovka)就這個嚕!爺說:喝完全身發熱,不怕冷啦!(爺只要逛耶誕市集必喝各式各樣熱○酒)  

 


當我們逛完溫泉市集,這時候是下午3點,剛剛下了一場暴風雪,下完雪市集人更多。  


我們在捷克碰到的耶誕市集,大一點的都有舞台讓樂團、歌手、合唱團表演,看來晚上應該很熱鬧,可惜我們小鎮逛了一天,要回去了。  


大人買買、吃吃看表演,旁邊有小朋友玩的旋轉木馬跟小火車,布拉格的耶誕市集倒是沒看到這些。

 
耶誕市集的火堆!這也是歐洲比較冷的地方才會有。  


歐洲的冬天滿有趣的,很難想像同一天,早上艷陽高照、中午灰濛濛、下午暴風雪;有棉絮般輕飄飄夢幻的雪花、有打到臉又刺又痛雪塊,一天看盡人生百態!(咦?)
溫泉小鎮的介紹文,很快就會介紹出來喔(希望啦),我們應該會介紹這次去布拉格看到的其他耶誕市集,每個市集都有不同的特色,同樣的是溫馨跟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