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00:13:13老爺爺與小老婆

最「台」的有機醬油在金蘭,加掛──可果美番茄醬「美味祕訣」

 好有「食力」!這麼香,肚子都餓了 

許多小廠商在好久以前就推出了有機醬油,前幾天老爺爺與小老婆去逛食品展,發現金蘭出了最「台」的有機醬油耶。

金蘭是台灣食品業的老字號,爺在家裡煮飯也都是用金蘭純釀造醬油,因為爺就是喜歡古早味,不管是煎荷包蛋、炒蛋炒飯、滷五花肉...金蘭醬油的味道才是媽媽的味道。

現在金蘭推出全台首支「100%台灣在地原料國產有機醬油」,看到馬上就想帶一罐回家試試看。

 

有機醬油不添加防腐劑及甜味劑,而且食材還經過有機認證,簡單地說,就是味道純正沒雜味。

之前金蘭也有出過「有機醬油」,使用的材料跟這次的「100%台灣在地原料國產有機醬油」不一樣,這次食材全出自台灣本地生產的,除了照顧大家的健康,也兼顧台灣土地、農民的永續經營。

有注意過台灣農業的朋友,就會知道台產黃豆、小麥的數量很少很少,不是因為不好種,而是價格打不過大面積耕種的進口貨,但是品質絕對是No.1等級的(價格也會高一點)。

所以說「100%台灣在地原料國產有機醬油」全瓶材料皆來自台灣各地,來自桃園大漢溪的水、嘉義東石的有機黃豆和小麥,以及苗栗通霄的食鹽等原料製成。

 

金蘭的攤位上請了第七屆金蘭盃獲獎選手──「李坤璋、曾伯順」,現場展示料理。

 

我們都很熟悉的傳統台菜──香煎豬肝,炒好青蔥、豬肝...最後醬油下鍋嗆一下,馬上香氣爆發,醇厚的醬香讓全場參觀的人潮全部聚過來,馬上聚集有一百多人吧!

果然是「國際規格」的有機食材。

 

繞到四樓,可果美的攤位也很大,正在玩料理秀,我正納悶:「不就是番茄醬...」走過去馬上被打臉。

 

原來還有這麼多種商品!

烏斯特香醋、番茄上湯、大阪燒醬、日式豬排醬、超級香醋、鮮釀番茄罐頭、蔬果汁...

 

請來「名廚柯俊年」現場示範:蛋包番茄炒飯,重點當然還是可果美番茄醬嚕,還有示範可果美大阪燒醬調理和風醬烤豬肋排。

 

台灣幾乎所有人都是用可果美番茄醬,為啥呢?因為番茄口味就是比較接近真的番茄。

更多問題來了,都是用番茄做的,為什麼可果美有比較多的番茄味?

來到攤位拿了廣告單,才知道答案→因為「獨特熱破碎技術」。

利用加熱破壞蕃茄細胞壁,全部產品都含有整顆蕃茄釋放的營養素,跟鮮榨番茄一樣營養。

像是可果美的「O tomate100%蕃茄汁」,因為用「獨特熱破碎技術」,讓一瓶蕃茄汁有5顆蕃茄的天然茄紅素,難怪味道最好。

        

林佳蓓 2017-07-18 13:49:01

我們熟悉的味道有著傳承的家鄉美味的菜色佳餚~吃到『暖心暖意』漾。

Lazybone 2017-07-17 14:43:10

金蘭真的是從小看到大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