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4:58:18 老爺爺與小老婆

♫揮揮衣袖,北海道

 終於結束,爺:『到底要拖稿拖多久啊?』 



在HOKKAIDO最後一天的早晨,來踩一踩馬路,掬一口朝嵐。

曾經聽過有位導遊說:『出國旅遊,就是從自己活膩了的地方,到別人活膩了的地方』,

我非常同意這句話,第一,我很喜歡台北,到國外去我還是會想念台北;第二,不覺得洞爺湖是個會讓人活膩的地方,尤其是北海道這麼美。

不過,看得出來因為經濟不景氣,日本的國內旅遊真的很冷清,不像台灣熱熱鬧鬧,

每次看新聞,都會覺得台灣哪裡經濟不好?再看看日本,台灣人真的要多珍惜現在、放眼未來。





右圖:我們住的湖畔亭,很有日式風情,看過面湖的那一側,這一面是溫泉大街的一側。

左圖:洞爺観光ホテ,正好看到小朋友來此校外教學,住的飯店真是好啊。





整個早上都被爺拉去看活火山,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咧。只是休息是坐在車上休息,準備回札幌車站,再轉JR去機場。

回札幌可以坐飯店的免費接駁車(需預約),出發前車上還有飯店的小姐上車賣炸物,令我好奇的是沒有人買,除了我和爺是搞不清楚狀況,其他日本人好像都不愛吃。





親切的女將跟飯店工作人員都出來送行,

最左邊最可愛的那位女生就是服務我們房間,幫我們送餐、舖床的女將。

後面的遊客還跟著揮手,瞎起鬨嗎?





飯店人員好熱誠的說再見,敬禮又敬禮,揮手再揮手,好像我們是幾十年不見的老友。

離情依依,下次有機會一定再來。

爺:『黑細哩共ㄟ喔,本人概不負責』。





千歲機場免稅店,可以在這裡補貨,買各式戰利品(請靜候下篇喔,看看到北海道要買啥回台灣?)

爺:『有啥要帶的?只要是甜的都可以帶回來啦!』

請大家去回憶一下北海道黃金傳說30甜點,就知道爺為什麼會這樣說,爺簡直是吃糖的豬啊,不,是豬公啊!





機場內的兒童休息區,史努比造型超可愛的。





也看到有人這樣顧小孩的,這位爸爸:『你累了嗎?』

可見日本非常需要台灣的『白馬馬O夯』,而且要放在兒童休息區的自販機中。



 

千歲機場給小孩玩的球池,用的球竟然是木頭做的哩。



 

嘿嘿,可以看到機長跟副機長耶。



 

前往跑道中,工作人員為何突然走向飛機?難道...... 



 

又多了幾個人,還比出奇怪的姿勢,不准飛機起飛嗎?



 

原來是跟機上的全體旅客說再見,日本人真是太多禮了。但很受用,哈哈。





起飛不久回頭就能看到蝦夷富士,在雲海中載浮載沉。





吃飯囉,不虧是華航(這麼貴的機票!),給的餐點算是豐盛又有日式風情。

前菜有鮭魚、主餐是漢堡排,甜點是北海道的名物哈密瓜果凍(雖然是雜牌),怕吃不飽還有麵包。





應該無法滿足飢餓的爺(雖然他在上飛機前又吃了泡芙、蛋糕......)。





超可愛空姐造型悠遊卡,『夢想起飛』優雅款、俏麗款。

華航非常夯的機上紀念品,不買對不起自己。




爺:『上面怎麼是2010,到底要拖稿拖多久啊?』

Tin:ㄟ....就...公事繁忙啊。......





造型悠遊卡是華航的熱賣商品,後來華航又陸續推出的幾種造型,都是小飛機,沒有我買的空姐款可愛。





回台灣囉,放一張在札幌機場看到的ANA皮卡丘彩繪機,

行李太重,請機場接駁車來送我回家,睡一覺就到家囉。



by Tin




延伸閱讀

日本北海道自由行

日本大阪自由行

黃金傳說:北海道30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