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8 08:00:00Tinkle

統獨問題根本不存在?一切都是政治操弄



先前我有寫過一篇【誰是China?台灣主權世紀之謎】(http://mypaper.pchome.com.tw/tinklejam/post/1376393766),很清楚的表明了「中華民國」早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後者成立之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推翻滿清、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中華民國,中間中國共產黨成立時,還是只有一個中國,可是後來國共戰爭之後,中華民國退守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居然說自己是「中國」,不覺得很莫名其妙嗎?好啦~就算「同名同姓」(簡稱一樣是「中國」),但也不可能A取代B吧!

既然本來就是不同的國家,又何來統獨問題?就好比我原本一個人住,後來多了一個室友住在同一間房子,結果他把我趕走了,我只好到隔壁房子住,結果他說他才是真的我,我其實是歸屬他名下,叫所有街坊鄰居不可以承認我或和我往來,這真的是很奇怪吧!但這樣的情形竟然在國際間存在數十年,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

雖說南北韓也是分裂的情況,但他們並沒有彼此不承認對方,一樣是AB兩國,沒有說「我取代你,你是我的一部分」,所以像南北韓那樣的存在還比較正常,但我們的隔壁鄰居不太講理,才會扯出這麼荒謬的謊言,還迫使其他國家一起相信他的謊言。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既然這是中共的一廂情願,為什麼我們的政治還在談統獨問題?九二共識一直拿出來講,到底有什麼意義?

答案就是:沒意義。因為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共識」,兩個人各講各的,說「各自表述」,請問這算什麼共識?至於為什麼還拿出來講,有人說是賣台論,有人說跟一國兩制有關。我自己的認為是:無論九二共識、無論賣台、無論一國兩制,這些都是台灣人民不需要的-----應該說「中華民國」不需存在這些奇怪的洗腦詞彙。

既然九二共識是空殼,何來一國兩制?所以被指為賣台的謊言也是理所當然的。我們不需要去選擇接受不接受一國兩制,因為根本沒有「一國」,我們和中共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對照南北韓),只是中共用神邏輯去洗腦世界各國,但身為中華民國的人民可不能被洗腦,尤其現在「台獨」又來摻和,告訴你!「台獨」其實也不存在,因為現行之下所建立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如果要台獨,必須是「台灣國」推翻「中華民國」,就像當初中華民國推翻滿清那樣,那請問現在的總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對吧,他是靠中華民國的選舉制度推派出來的,就好比清朝最後的皇帝是溥儀,他如果在當時跳出來說:「我要推翻滿清!」不覺得他有問題嗎?所以現在的總統是蔡英文,雖然她隸屬民進黨,但她也不能跳出來說:「我要台獨!」如果她真的這麼說,她就沒有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的資格;同理,其他喊著「台獨」的政治人物也是一樣,麻煩去組織黨內同志,去把中華民國總統拉下台,然後推翻中華民國,只要是想靠中國民國選舉制度當上總統的,一律不能稱為「台獨」。


【在「中華民國」還未被推翻的情況下說「台灣國」是件不合邏輯且愚昧的事】


如果說國民黨的操弄是為了賣台,那台獨分子操弄就是為了分裂群眾、打壓國民黨,兩者都是在利用,只是目的不同罷了。但身為人民的我們,無論執政黨、在野黨如何操弄、如何洗腦,我們一定要很清楚三大重點:
1.沒有九二共識、沒有一國兩制,現行我們生活的當下就是在中華民國。

2.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沒有統獨問題,也沒有接不接受的選擇。

3.現行之下,沒有所謂「台獨」(要台獨可以,但也沒看到有誰真的在做,政治人物都在選「中華民國」總統),若要建立台灣國,勢必不能照著現在的選舉模式,我們每四年所參與的總統選舉,是在選「中華民國」的總統。

當我們自己夠清楚的時候,就不會被迷惑、被利用,台灣人熱衷於政治,但卻又不太懂,感性大於理性的結果,往往會使局面失控,那麼最終得到的結果,一定不會符合當初的理想,所以手握投票權的我們,一定要審慎做決定,而正確的行動來自於正確的觀念,先想清楚再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