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08:00:00Tinkle

亞洲唯一生態旅館體驗~六福專案二日遊

「我家門前有長頸鹿,後面有山羊」這不是亂改亂講,因為這次住的是號稱全亞洲唯一的生態旅館---六福莊。

雖然很多人小時候可能都去過六福村(尤其是北部人),但知道六福莊的人不多,我自己也是偶然而瀏覽網頁時看到的,而且從我家開車過去只要40分鐘左右,哇!沒去過就說不過去啦~~~

去年底很巧的看到【三人動物體驗超值住房專案禮券】的線上搶購活動,我彷彿看到長頸鹿在對我招手(我真的是為長頸鹿去的),二話不說就刷卡訂了!(也有考量過價格啦,總價8888元:限定平日,除了剛果藍天客房入住一天之外,還包括兩天六福村門票、草原歷險、早餐buffet,床型可安排一大二小<--因為不想睡雙人床)

收到之後,就一直期待,也計劃好要春暖花開的時候去,不想等到夏天太熱,於是四月過了清明節,其實我還是有點擔心會下雨,尤其訂好4/21之後,那前一個星期一直下雨,我祈禱那天雨神可以回去睡覺休息(踢公輩請聽聽我的心聲),結果當天真的好天氣,真開心!

DAY1

由於六福村入園時間是早上9點開始,我們還沒8點就出門,假日一大早其實路上沒什麼車,一路暢行直抵六福莊,我們先去兌換各式票券,包括六福村入園券,但要等下午3點才能check in,原本以為大廳除了可愛的帳篷,還有在地知名的關西仙草茶,但沒有看到,是太早來的關係嗎?

拿到票券後先到六福村去放飛自我(不然這麼偏僻的地方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不過小人國也在附近喔),進去後才發現今天正巧是他們40週年哪!(原來六福村比我年紀還大XD)



一開始原本想搭蒸汽火車的,但它要10點才開始,於是先去搭猛獸區的遊園巴士,行程約10~15分鐘左右,可能因為太早了,黑熊很不賞臉的用睡姿面對我們,但後面遇到獅子擋在路上不走(你你你這路霸),巴士司機只好小心翼翼從旁邊過(距離超近的~下圖真的就是我面對車窗與牠們的距離,沒有放大拉近喔),但我一直覺得那隻公獅子的鬃毛好像肉鬆(對不起我一直想到吃的…=.=)。



後面我們走走看看,想說既然來遊樂園了,也是玩一下好了(雖然我們不是小朋友哈哈),又去搭火山歷險(因為我不想一直繞會暈或是很高的會翻來翻去的,我有懼高症…=.=),我玩水上設施從來不穿雨衣,而且園內雨衣好貴喔,看到很多人用一次就丟好浪費,其實真的沒必要穿雨衣,雖然會濕但好天氣的話一下就自然乾了。由於我們一開園就進來了,一大早真的人不多,所以玩每一項設施都不用等,省下不少時間(電視上說什麼要排一兩個小時的,我根本排五分鐘都不到,早起的鳥兒果然有好康),而且整個時間和我想得剛剛好,繞園一周剛好中午了,就到關西市區吃午餐。

中午是可怕的搶食時間,在關西市區尤其一些名店,人多到爆!路上車潮也是擁擠,我們玩遊戲不用等,在吃飯時卻等上10多分鐘(原本要去另一間「(口尢)咕麵」,但人多到門口幾排板凳都坐滿了,想說晚餐再來),但曾家牛肉麵料好實在,我們吃的是很多人推薦的大滷麵,有菜有肉有蛋(而且肉不是肉絲,是肉片,都是瘦肉喔~有好多),吃不出什麼勾芡,70元滿滿一大碗,根本不用切小菜就吃飽了,而且他只開中午,晚上就關店了,這時能吃到真幸運。



下午1點多,原本想回去六福村的(下午3點才能入住旅館),但入園沒多久就快下雨了,當下決定直接去六福莊大廳等,至少不用在下大雨還在奔波移動。我算得真是剛好,到了旅館大廳沒多久,就下起滂沱大雨,此時有看到大廳擺著仙草茶和紅茶,我們邊喝邊等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後來有服務員提早跟我們說可以辦理入住了,我們被安排住的是“長頸鹿館”~雖然我們住在一樓沒辦法讓牠幫我們洗窗戶,但剛好住到長頸鹿館讓我很開心(我就是要長頸鹿呀~)。

可惜的是,並沒有看到長頸鹿(是下雨不出來嗎?),從房間窗戶看去,山羊倒是很多,有白的有棕的,下雨也還是有幾隻在外面跑來跑去。長頸鹿館的房間還算大,浴廁分離讓我覺得還方便,有趣的是浴室裡有兩間淋浴間,是說…有誰會同時洗澡嗎?再到外面看看,走道下還有兩隻犀牛,原本想加選幫犀牛刷背的活動,但真的有點貴($1999),加上沒時間可安排了,但還是可以在走道上看牠們,近到如果我往前跳就會直接落在牠們背上(不過下一秒我應該會被直接撞飛…=.="畢竟我看過犀牛打架還是不要亂來的好)。






大約下午5點左右,準備去吃晚餐,老天爺很好心的先把雨停了,我們走出旅館,順便到左手邊有一個「獅子王遊戲間」,那裡可免費拍年曆,我們拍了6組,我最後選了長頸鹿那款(長頸鹿是我的真愛~),不過他們拍完需要一點製作時間,無法馬上拿,所以約好晚上8點前來取。

晚餐我們去吃中午人太多吃不到的「(口尢)咕麵」,由於是收假日晚上,觀光客都回去了,一進門不需要等不用排隊,直接上二樓用餐。這家店滿神奇的,雖說是老店(1955年開業至今),但擴建二樓而且裡面居然有電梯!空間滿寬敞的,可惜的是,想點滷肉飯(在關西很多賣麵賣板條的,但飯類比較少,最常見的應該是滷肉飯吧)卻說賣完了(被中午的客人吃光了…T_T),只好點招牌的「(口尢)咕麵」,加上三道小菜:花生豆腐、山苦瓜、糯米椒豆干,還有肝連湯,我覺得都還滿好吃的,油雞我沒點(雖然很多人都推),因為肉吃多了想吃點菜,小菜很多樣,其他的感覺也很好,但有點小貴,份量不多,想要吃到飽要多點幾樣了。

由於一整天沒吃到飯怪怪的,後來又去另一條路上的「一銀麵」,這店名聽來以為是日式拉麵店,但其實一樣是賣麵賣板條賣滷肉飯的小店,只是他在第一銀行旁邊,所以叫「一銀麵」啦~真有趣!那家店比起(口尢)咕麵價位親民許多,但菜色沒有很豐富,不過他的滷肉飯大碗的45元,份量很夠喔~

天快黑了,我們回到六福莊,先去拿年曆再返回房間,後來想到入住有送現金抵用券,又去商店換了一包蒟蒻果凍(剛好100元,不用另外多付錢),有得吃又有得玩,真不錯呀~

六福莊入住的客人大多有帶小孩,加上隔音沒有到很好,晚上安靜時常聽到外面走廊的聲音,如果是和我一樣很怕吵的人,建議戴耳塞比較好,其他就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了,床睡起來也算舒服。




DAY2

第二天早上我5點多就起床了,在清晨看到青山綠樹,還有動物們出來吃早餐,感覺好悠閒。早餐是7點開始,我們在地下室用餐,菜品種類很多,但有點無法理解是怎麼湯只有味噌湯,又不是日式餐廳,中式的話應該像是蘿蔔排骨湯或玉米蛋花湯之類的,而且我想吃饅頭,飲料只有茶和咖啡、養樂多,沒有豆漿之類的,在飲料湯品的搭配上有點小殘念,其他我覺得還可以,水果優格和生鮮水果的種類不盡相同,可以兩邊都吃看看。


餐後回房時,看到長頸鹿也出來吃早餐了(好天氣果然有差),而且好近喔~好想讓牠摸我頭喔,可惜剛好是牠的早餐時間,所以牠狂吃沒空理我…。不過長頸鹿好有人氣,一出來無論大小朋友都在喊「長頸鹿耶~」,然而其他動物像是斑馬,聽導覽員說斑馬是欺善怕惡的小壞蛋,所以才沒有把羊駝等較小型的動物放在中庭,山羊也是在邊邊,只有長頸鹿和犀牛是牠們不敢招惹的「大咖」,而中間的紅鶴群,牠們話很多很吵,不過沒牠們的話,這整個場地可能也太安靜了,畢竟其他動物不常發出聲音。





接下來進行預約草原歷險的活動,是八人坐廂型車,和我們一起的是一家四口的家庭,兩個小朋友年紀都滿小的。而這種小組專車和昨天的火車、巴士感覺不同,比較有互動感。內容包括餵食山羊、迷你馬(只能看不能餵)、六福村內草食區及猛獸區,雖然有和昨天重覆區域,但可以看到不太一樣的風景。像是導覽員就告訴我們如果後面老虎獅子追上來,一定要馬上提醒他,他才能趕快加速逃離現場,不然被老虎獅子抓到輪胎,會立馬爆胎不能動(聽到這裡,想下車也來不及了XD)幸好這次老虎獅子對我們沒有多大興趣,只有在獅子那邊,有一隻母獅子從側面衝過來(很近哪~~),幸好是轉向針對另一隻母獅子,原來是打架啦~話說…如果是坐餵食籠車,應該更有感受吧!



活動結束後,已經11點15分鐘,在預約訂房前已經有先和館方講好可以延長至12點退房,但我們還是有提前收好行李,回到房間弄一下就可以走了,約11點半退房。回程中繞到新埔市區的老餅店--呂順興買伴手禮,但去得有點早,所以只買傳統的綠豆椪、芋頭餅和地瓜餅,餡料多但不太甜,還滿好吃的。

一些遊樂區因為地處偏遠,真心覺得要自行開車比較方便,我們是剛好住在不遠之處,但我看六福莊內幾乎都是自行開車,計程車並不多,更沒有遊覽車,也可能是我們在平日去的關係吧,但有不少外國遊客,不過自行開車光是吃飯買東西就方便很多,我們中途也是趁著到市區吃飯順便買水果、飲料、零食,可以省下不少錢,也可以補充必須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