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08:00:00Tinkle

心理測驗:起床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一早睡醒時,你的腦中浮現的念頭或想法是什麼?

從你的習慣看出內心是願意冒險的賭徒,還是務實的行動者。

以下選項你屬於哪一個呢?


【A】還想睡...翻身繼續賴床
【B】鬱悶的起床
【C】又是新的一天了,加油吧!
【D】想知道現在幾點了?


確定好了嗎?
那就接下去看答案囉~







選擇【A】的你
就是一個賭徒啊!

早上睜開眼還是會想躺回去繼續睡的你,是個需要刺激當動力的人。平凡的過日子、享受悠閒步伐什麼的,對你一點作用也沒有!些許痛苦、冒險的刺激,才是你精神的糧食。

比起按部就班、挑選適合自己的目標前進,你更偏向於隨著興之所至,想做什麼就做。雖然也很容易因為缺乏規畫而吃盡苦頭,但過段時間往往就會忘記,下一次,還是會選擇冒險的那條路走。


選擇【B】的你
比起穩扎穩打,其實你經常想冒險賭一把

每天起床都感到萬分憂鬱的你,是那種嘴巴上經常說「平凡就好」,然而實際上,心裡卻嚮往著不平凡的人生。最明顯的證明就是,每當看到那些拋下一切去挑戰、圓夢的人,你總是很想為他們加油。

因為存在著這種心情,所以身旁的朋友大多都是很我行我素、個性突顯的人。大概也是想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無法達成的模樣吧?也或許你在默默參考他們的經驗,等到哪天可以放手一搏的時候,你可能也會聽從內心的自我,選擇大解放吧?


選擇【C】的你
很容易受環境影響

早已習慣「愈辛苦愈要努力」的你,時常勉強自己,不太擅長表達自己的意見,較習慣配合他人,追求跟其它人同步,才會讓你自己感到安心。

這樣的你,身處的環境、結交的朋友,都是很重要的影響。如果與缺乏遠見的人一起,就很容易一同走許多冤枉路;相反的,如果結交優秀的夥伴,就能一起走向成功。

會不會成為自我人生的賭徒?就要看你有沒有認真觀察身旁的人了。


選擇【D】的你
看似務實,一但有好處可圖就會秒變賭徒

一起床就會先注意時間的你,講效率、做事認真,隨時都保持著專注,不容自己犯錯。

這樣看起來非常務實的你,其實也會在某些特定時刻瞬間變成大賭徒。那就是,當你深信「絕對會成功」的時候。

對自己過於自信,以至於誤判了某些情況,這樣的失敗偶爾還是會出現的。所以多數時候你確實是個踏實的人,但千萬要小心那些輕忽的片刻,都可能讓你付出慘痛的代價。
(測驗原文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35612#ixzz5gPwZeYP5)

------------------------------------------------------------------------------------
我選的是【D】,根本不用回想,直接秒答,因為時間會影響我接下來的行動,所以第一個一定要先知道時間。

答案我覺得滿準的,我不會100%的框死自己,隨機應變是很重要的,雖然我不是善變的人(某種程度的固執),但我的原則是「不打沒有把握的仗」,如果有把握,那就試他一試又何妨,但我多半會先想好後續備案,畢竟我是個不喜歡有風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