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08:00:00Tinkle

心理測驗:你人生最重視的事



幸福人生的構成條件很多,像是家庭、朋友、工作、愛情…等等,我們總希望能夠各方面都圓滿無缺,但現實中不一定完全擁有,如果在不可避免的情況下,你會優先捨棄什麼?絕不可退讓放棄的又是什麼?那個核心就你人生最重視的事情。

我們所做的選擇就代表我們的價值觀,也許平常覺得「都很重要呀」,可是真正遇上非得做出選擇的難題時,我們又會選擇什麼呢?

用下列測驗檢視看看吧!
想像你和狸貓5隻動物去長途旅行,途中必須依序放棄牠們,你會怎排次序?

          











選好了嗎?要排序喔!





確定了嗎?來公布答案~

由放棄動物的先後次序,顯示當你陷入困境時你最不想捨棄的東西。


驢→工作
如果你最後才放棄驢,反映出你就算陷入困境都會以工作為重。

貓→戀人
最後才放棄貓的朋友戀愛大過天,戀人在你心中非常重要。

狼→自尊
最後才放棄狼的你有強烈主張,不輕易向現實低頭。

牛→金錢
最後才放棄牛的朋友看重金錢。

狸貓→朋友

最後才放棄狸貓證明你相當重視朋友,不會輕易捨棄他們。
-------------------------------------------------------------
我的選擇(捨棄)順序是
狸貓>貓>驢>牛>狼
覺得滿準的耶~
自尊是人的精神基礎,我是一個很重視精神面的人,也許對一些人來說,自尊不算什麼,可是我是那種意志力撐持一切的人,如果精神垮了,肉體也會垮,自尊是一定要維護的。

再者是金錢,錢很重要,生活沒有錢就萬萬不能(天府就是食祿之星),這個重要性就不必多說了吧!

再下一個是工作,工作是因為獲取金錢(物質)與成就感(精神),所以這也很重要。

我發現我很容易放棄人,因為人要看程度,朋友也要看是什麼樣的朋友,有的是可有可無的朋友,有的是知己摯友,那可能會寧可捨棄金錢來保全他們,戀人也是一樣,要看愛到什麼程度,如果很渣就放生(笑),甚至還會比較重視朋友,所以人是最不穩定的因素,自然也會把他們排到最後(最先捨棄的),但如果確定的,就會再重新調整。

不過…為什麼沒有狗…(我想選狗的說…但沒有狗只好選相近的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