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4:19:09cantmiss

[新聞] 你家就是我家!桃園婦見鄰居空屋沒人住 

(239推;373留言)

  

媒體來源:蘋果日報

  

日期:2020/08/10

  

記者:張沛森

  

聊聊:

桃園一名張姓婦人見樓下房屋長期未有人居住,竟涉嫌以身體撞開門鎖,將屋內家具丟棄後,花了28萬元進行裝潢修繕及添購家具後供己入住。11個月後,李姓屋主獲悉名下房屋最近裝潢得頗為漂亮,偕同警方前往查看得知上情後提告。張婦供稱,以為該屋沒人住就整理來住。桃園地檢署今天(10日)依竊佔罪嫌將她起訴,另外追徵其11個月的租金。

  

檢警調查,李姓婦人在1984年間購得龜山區一處大廈2樓房屋,以提供長期居住日本的女兒回國使用;李婦的兒子則是偶爾回到該屋整理,但近2年來,李婦的兒女甚少到該屋。

  

而住在該屋樓上的張姓婦人(58歲)因平時會在附近走動,發現該屋長期沒人使用,去年6月間,以身體撞開房屋之門鎖後,把裏面的老舊家具全部丟棄,花了28萬元將大門、鐵窗、浴室、陽台等重新裝潢修繕,添購家具後入住。 

 

今年4月15日晚間,李姓屋主與當地的鄰居電話閒聊時得知其房屋最近裝潢得很漂亮,因而察覺有異,翌日即會同警方前往查看,見張婦出面應門始得知上情,憤而提出告訴。

  

張婦供稱,她以為該屋沒人住,就花錢整修供己入住,桃園地檢署認為該屋為李姓屋主所有,張婦無權占屋,其行為已涉嫌竊佔罪,桃園地檢署今天依法將她提起公訴,並認為她竊佔該屋長達11月,而獲得相當於租金之不法利益,堪認為犯罪所得,也應依法追徵其價額。

  

新聞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0810/DVEGADAAUH2ZKLLKH3BJKSVZ6A/

  

網友怎麼說:

  

原貼文: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597044764.A.6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