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4:07:50cantmiss

[新聞] 台美關係大突破!中國官媒崩潰嗆:不排除在台海實彈軍演

(220推;427留言)

  

媒體來源:三立新聞

  

日期:2020/08/10

  

記者:許珮絨

  

聊聊: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9日下午率團抵台訪問,今(10)日上午前往拜會總統蔡英文;不過中共解放軍軍機殲11、殲10型機卻於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不久即遭我空軍驅離。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提出警告,指若美國與台獨勢力關係進一步發展,中國將不排除在台灣東部海域、關島附近進行實彈演習。

  

空軍司令部今證實,中共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於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我空軍除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環球時報》在報導中指出,共軍跨越海峽中線是為回應破壞外交底線的美國,未來不排除在台海周圍進行更大規模的軍事行動,例如實彈演習。

  

中國軍控與裁軍協會理事、退休少將徐光裕表示,艾薩對台灣的訪問已打破底線,應將之視為嚴重挑釁,而美國此舉正是在測試中國的反應,「如果中國的反應太弱,美國將會繼續進一步挑釁」。

  

新聞連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94884

  

網友怎麼說:

  

原貼文: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597073036.A.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