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4:04:59cantmiss

[新聞] 美日政要來台免隔離 柯文哲:本來就雙重標準 不然怎辦?

(286推;529留言)

  

媒體來源:新頭殼

  

日期:2020/08/10

  

記者:周煊惠

  

聊聊: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一行人昨(9日)搭乘美國行政專機C-40B抵台,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也率團來台向近日逝世的前總統李登輝致意,但都無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遭質疑雙重標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己願意負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此事,他直言「本來就雙重標準啊!不然怎麼辦?」柯強調,這是國際現實,政治有時候要務實。

  

柯文哲上午出席士林區百齡水岸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美日政要兩團陸續來台,都不需要接受居家檢疫14天,是否雙重標準?柯回應,「本來就雙重標準啊!不然怎麼辦?」

  

柯文哲表示,「沒辦法,這就是現實嘛!」來了你不雙標要怎麼辦?真的要給他隔離14天,也不可能啊!所以,有時候這是國際現實,政治有時候要務實嘛,務實處理,也不要講一大堆,我們就很誠懇的,就是說這就是個問題,把它解決掉就好了。

  

現場媒體追問能接受這樣雙重標準?柯文哲說,只要講清楚要怎麼預防,總是有個SOP、Flow Chart(流程圖)寫清楚,「我也知道美國衛生部長不可能檢疫14天,這是政治現實」,只是說要做什麼樣的處置,講清楚這樣就好了啊。

  

有記者提問,美國衛生部長需附登機前三天的陰性檢測報告,柯也會這樣處理?柯文哲聽聞後,先是嘆了一口氣,並說「如果是我的話,再看看,叫他們全程戴口罩還是怎樣……我不曉得」,現場媒體表示,美日政要有被要求全程都需戴口罩,柯說,「對啊!就是這樣,這是政治現實嘛,特殊案例應該有特殊處理的辦法,只是說要講得出來讓大家可以接受」。

  

隨後,柯也說,自己沒有去關心他們的SOP,「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嘛!」至於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將於蔡英文總統會談展開新WHO協議等事項」,但遭總統府否認,媒體也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笑說,「美國也不用跟我們談啊!它只要通知我們而已!」

  

新聞連結: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8-10/448540

  

網友怎麼說:

  

原貼文: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597050457.A.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