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11:59:06cantmiss

[新聞] 瑞莎最美體操總教頭 魔鬼特訓20特攻隊

(218推;271留言)

  

媒體來源:蘋果日報

  

日期:2020/06/30

  

記者:葉婉如

  

聊聊:

35歲的瑞莎去年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努力推廣她擅長的韻律體操,今年獲邀擔任首屆體育署舉辦韻律體操暑期營的總教練,集訓選手是全台成績最好的20名佼佼者。瑞莎非常興奮,覺得這意味著近兩年她的深耕獲肯定,她激動地說:「我的夢想是希望台灣代表隊有 一天能在奧運走開幕式,讓更多人看到台灣!」

  

烏克蘭出生,已入籍成為台灣媳婦的瑞莎,3歲就學習體操,曾獲8次烏克蘭全國韻律體操冠軍,16歲時因膝蓋受傷,被迫中斷選手生涯,但她從未停止關注這項運動,而她的體操夢即將在台灣以另一種方式實現。今年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體操協會第一次舉辦韻律 體操暑期集訓營,為期35天,受訓者包括國小到大專的台灣賽事頂尖選手,瑞莎擔任總教練,帶領其他7位教練一起為體壇明日之星打造更堅固的基礎,讓孩子們未來有機會在國 際舞台發光發熱。

  

瑞莎因一次觀賞比賽的機緣,看到有潛力的選手,主動上前認識,因而結識桃園的體操隊 ,近2年固定在桃園的國小、國中指導韻律體操,每周至少3天,在孩子們放學後陪伴鍛鍊,一直到晚上8點多,她再返回台北,訓練加車程往返每次費時5小時以上,回到家女兒多 半睡著了,犧牲了不少和女兒相處的時間。不過她堅持信念,認為「這是必須要做的事情 ,我會利用假日多陪女兒」。

  

過年期間,她也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機會,帶領台灣韻律體操選手前往美國參加「LA lights 2020錦標賽」,獲得1金3銅的佳績。她長期無酬擔任教練,更主動幫選手找贊助,甚至自掏腰包打點選手們出國事宜,在在顯示她的熱誠和使命感。 當年她因為腳傷膝蓋受傷無法參加奧運,對她而言是個遺憾,但未來若能帶著台灣選手前 往體育最高殿堂──奧運,也是一種圓夢。

  

瑞莎說:「現在能做到這個位置很感動,我想 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在國外參加比賽時,我們代表台灣,那一刻是我最熱愛的時刻,希望 更多人能看到台灣的魅力和力量,我下定決心就會很認真去做。」她也感謝體操協會對她有信心,瑞莎表示:「運動是很棒的教育,會讓我們的下一代更好,未來希望女兒也能學韻律體操,可以為她把這條路先鋪好。我很愛孩子們,很愛台灣、很愛韻律體操。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4ReM6j

  

網友怎麼說:

  

原貼文: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593477634.A.BBA

taibei007 2020-07-07 09:36:24

原裝進口日本藤素:http://www.tengsuboy.com/

qingjiu52011 2020-07-06 16:05:51

日本藤素效果:http://www.twyaoba.com/shop/japan-teng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