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14:20:59cantmiss

[新聞] 立委爆料:國小科學社團課染紅 用簡體字教材

(205推;650留言)

  

媒體來源:自由

  

日期:2020/05/26

  

記者:林曉雲 許倬勛 李容萍

  

聊聊:

立委范雲爆料,接獲台北市國小家長投訴,小孩參加學校的課後科學社團,委由民間力翰公司負責,竟用到簡體字教具,且教材內容還把台灣納入中國的一部分。她表示,台灣和中國互不隸屬,教材讓下一代對自己國家有錯誤的認知,是非常嚴重的錯誤,要求教育部徹查。

  

范雲出示家長提供的「力翰科學物質千百變」教材指,簡介中稱該公司開發的科學課程在中國(包含香港及台灣)有五十個城市、超過二千所學校引進合作,還被收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年鑑》,被譽為「最適合中國孩子學習的科學課程」。

  

范雲質疑,家長舉報不僅學校所用教材把台灣納入中國一部分,也提供簡體字的「動物生週卡益智桌遊」及「空氣炮」教具,顯示是由元智大學科教研究中心審訂。

  

力翰喊冤:指控子虛烏有

力翰文教創辦人吳志榮透過特助李家薪受訪表示,所有指控都是子虛烏有,力翰從未在台灣使用過任何簡體字教材,僅憑在中國電商平台可購得的簡體版教材就張冠李戴,對公司已造成困擾。范雲反駁家長提供的實體教材教具就是證據,不是力翰可隨便糊弄的。

  

教育部表示不容許透過教育進行統戰,國教署已函文請地方教育局查明,如查證屬實,將請縣市督導學校改正。

  

北市:各校須把關所有教材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學校有組成社團委員會審查社團的計畫和教學,學校稱力翰科學提供審查的教材教具未見簡體字,上課為實際動手操作。學校也找力翰說明,力翰表示在中國和台灣是獨立運作團隊並無共用教材。教育局已提醒各校要求委外社團須提供「所有的」文宣、教材、教具供審查,以嚴格把關。

  

元智:未審過簡體字教具

元智大學科學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趙燿庚回應,元智僅接觸力翰在台的教材編審,有關教具的進口、製造與使用,均非科教中心業務。家長提出的印刷簡體字的空氣炮教具,應是力翰自行進口,絕未經過科教中心。

  

新聞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75190

  

網友怎麼說:

  

原貼文: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590458554.A.7D1

ribuluo1511 2020-07-07 11:49:36

原裝進口日本藤素: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