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09:50:59piggy

小朱日記 20190714_台東的優勝美地



中斷了一周,上個禮拜家族國內旅遊,到花東好好放鬆了5天。要和家族一起行動,事前的溝通聯繫、行進間的意見交流也很重要,因為每個人都有喜好,還有親疏遠近不同,所以要辦好一場家族旅遊也是不容易的。

 

這次在台東,我們重遊長濱,這是去年我們第一次遊歷的地方,因為實在太美了,所以半年多後,有了第二次再帶家人去體驗的規劃。長濱隸屬台東北邊,因為是海線,最近的火車站在玉里(40分鐘車程),造就這一塊遺世獨立鮮少人關注的小鎮。長濱有美麗的海岸線,有沙岸、礫灘不同風貌,我們這次在都歷的沙灘看到有名的「天空倒影」,而且因為這裡的沙灘延伸到外海,人可以站到較遠的海邊都很安全,所以泳裝是一定要攜帶的。

 

長濱有一個知名的吳神父,是帶領長濱發展按摩的關鍵人物,雖然吳神父年紀大不再替人按摩,但是他教導出來的學員非常多,也讓長濱人習得一技之長,現在長濱按摩已經推廣到許多地方,有機會來這裡當然要來體會。

 

長濱的民宿不多,但都很有特色,我們住的「金剛芭比」、「陽光佈居」,都很值得推薦,也還有其他民宿值得去體驗。這次我們旅遊剛好遇到台東市政府在長濱舉辦星空音樂會,地點不在沙灘,而是在金剛大道,這其實是一條筆直的產業道路,因為可以直接仰望金剛山(外型貌似一隻大猩猩)所以得名,邀請來的雖非一線歌手,但是躺臥在無車的馬路上,抬頭仰望沒有光害的星空,聽著歌聲享受夜晚微風,誰說夏天一定要冷氣?這真是讓人雋永的經驗。

 

我很推薦長濱,如果你也是熱愛慢活的嚮往者,長濱有濃濃的人情味,沒有喧囂過度開發的後遺症,這裡的山景、海景、遺世獨居的生活很值得偷得浮生半日閒,我相信你也會愛上長濱的美與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