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01:12:42piggy

投資市場的"林來瘋"



最近跑分行,綜合理專、銷售主管與銷售報表的資訊,我觀察目前業內的心態:
1、雖然1~2月股市大漲,但是有進場股市獲利的不多,反而是套牢出場的比較多。
2、雖然2月份基金業績有提升,但是大部份還是進債券,尤其高收益或新興市場債,股票頂多是小單在試。
3、理專與客戶都在等拉回,偏偏市場驚驚漲...
 
這到底是短期行情?還是林來瘋旋風,可以維持很久?
說到底,這波行情除了是跌深反彈以外,歸根還是"政府的一致性做多(頗有2009年的味道)"
當美國QE一波接一波、英國日本也跟進、歐洲央行LTRO更是豪邁灑錢、新興國家降息不然就是調降存款準備率,最後結果都是把錢堆到市場上。
套一句過去台灣名言:台灣錢淹腳目,現在是全球資金淹到脖子了...
 
當過多的資金、投資工具更多元、跨國資金移動限制減少、交易速度加快,反應在許多資產價格水漲船高,先是債市,現在輪到股市。
這時候關心的不是基本面、不是歐債問題,而是這波行情會漲到多高?
等拉回的心態沒有錯,但是真的拉回時,客戶有沒有來的及進場?就像幾天前的印尼,或是目前的印度...
 
面對這樣的變化,我們要先修正心態,原本過度保守的策略,現在要更積極一點!
我的建議"往前跨一步"
意思是,原本要下高收益的,往股票放;原本要下穩健保守債券的,往高收益放;原本要下儲蓄險的,往穩健保守的債券放(目的是提高收益率)。
就算做不到100%,至少拉高比例。就像澳幣與美元的配置,就算澳幣高到難以下手,但至少20~30%比例還是應該放澳幣。
雖然該承擔的風險一樣不變,但是在面對資金狂潮,我們該思考這樣的條件下,投資市場往上的機率和往下的機率分配?(注意巴菲特的建議!)
 
無論你挑哪一檔,只要你是行動派,選對正確的趨勢,我相信今年都是豐收的一年。
 
<印度日線圖,短線技術指標進入超跌區,而且有長天期均線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