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1:58:36大同世界服務人~菁

淡泊名利 ,清心自在

淡泊名利 ,清心自在

 

淡泊『名』,淡泊『利』,除了輕鬆自在,真正要追求的是:無罣無礙清靜修行。『甯取質樸寧靜,不求奢侈浮華』,修【聖道】修【宿命通】,修聖道然知今生宿命,地球考場萬物托身之用,覺知而淡泊一切。

 

清心清靜最基本要『慾降』。慾海難填,不能去慾,難也。

老子的智慧:『無慾』、『無知』、『無為』。

『無慾』不是要滅除自然的本能,而是要消解貪念的擴張。

『無知』並不是愚民政策,乃是消解巧偽的心智。

『無為』是知命知其運化,知而不為。

 

『名』

爭名者:用其欺敵的戰術,降低爭鬥者的戒心,或施手段傷人害人,達成爭名者,但因果循環,有欠一定要還。

 

名氣高張,人人皆知,止於現世,當離開現實世界,蓋棺論定後,一切歸零,剩下只是輪迴之苦。

 

『利 』

爭利者,用其謀略,攻人不備,泯滅良知奪取的利益,不是不報時間未到。

 

智慧修【漏盡通】,錢不是萬能,錢財能滿足現實世界吃、穿、用物慾的享受,但錢財滿貫,當離開現實世界,剩下只是【六道輪迴】累世之苦 。

 

名利、錢財身外之物 ,生不帶來 ,死亦帶不走 。

 

【積極潛修並非墮落,是認命、知命、而修天命】

 

「淡泊名利」不符合現實世界常人的做法,不知者,以為不求上進、自甘墮落,但「名」與「利」是七情六慾下的產物,是現實世界一世的享受,讓世人癡迷而浮沉其中,看似光鮮亮麗,這對修道者卻是一大阻力,修不成【脫世道】,輪迴苦痛自己承擔。

 

這一世我們從【六道】出,人生在世最終目標是要追求【脫世聖道】,智慧修行、覺知生死,斷絕下一世的【六道輪迴】,光榮返回【原鄉】 。

 

----------------------大同世界服務人 祥/

 

 

錢財一世用.功果見真章

 

地球是考場,每個人身上都賦予了七情六慾,絕大多數的人,大半輩子都在追逐著金錢,不論貧窮與富貴,都不斷想祈求更多更多。

 

未來的聖者來到這現實的世界接受考驗時,今世的福報,一輩子有多少錢財可用,其實也都已註定,現實世界誘惑何其多,若把持不住,欺騙、貪,或用了不正當的管道,獲取不法利益,得到不該有的金錢或物品,眼前雖然看不到,其實已經慢慢消耗功果。

 

也許您會感嘆這世道,唯利是圖,笑貧不笑賤,利用手段擴大事業,叱吒商場,講話鏗鏘有聲,但這一世看似風光,不法所得的每一分一毫,皆消耗功果,用功果換來的現金也帶不走,卻換來來世加倍果報,真是得不償失。

 

功果與功德不同,功果無法用金錢換取,宗教界推行布施,在您行有餘前提下,慷慨解囊,幫助一些弱勢及需要幫助的族群,這些都是功德,無法列入功果計算。

 

功果的累積,無法用任何有形之物換取,須經由宇宙之最:大自然與時間,合乎自然的規律下,善用您寶貴的時間,運用在行道上,且完全無私奉獻。

 

金錢生不帶來,死也帶不走,珍貴且不易累積的功果可不一樣,在真實世界功果論定時,決定了你的處境與果報。

 

----------------------大同世界服務人 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