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02:45:50why?

我坐在這裡

 









我坐在這裡

 

(原唱:林憶蓮
作詞:林夕 作曲:Lene Marlin/Pedersen 編曲:劉志遠 

我坐在這裡看著時間溜過 

我怕我會愛上了這個角落 是它看著我日子到底怎麼樣過 
人來人往的出沒 有甚麼樣的輪廓 
老房子若有話說 它會說什麼 
有誰和誰的身影 影響我過甚麼 
有誰含情脈脈 讓我驚心動魄 
窗口長了眼睛 說不定拍下來拿去廣播 

*我坐在這裡看著時間溜過 我的心會不會在這裡停泊 
 站在這裡會不會立地成佛 躺在這裡會否夜長夢多 
 我坐在這裡會否開花結果 

其實我討厭水龍頭的迴音 滴滴答答的挑撥 告訴我有多寂寞 
有誰和誰走過 燈火一下下閃爍 
只有老房子記得這些人的承諾 
聽過誰的呼吸 像潮起潮落 
有某某的聲音 一句句的隱沒 
窗簾長了耳朵 說不定錄下來拿去廣播 

#我坐在這裡看著時間溜過 我的心會不會在這裡停泊 
 站在這裡會不會立地成佛 躺在這裡會否夜長夢多 

Repeat
 

在我和某某之前 這裡是誰的窩 
有誰比誰快活 誰為誰而難過 
留下多少指紋 說不定做過一樣的動作 

Repeat
,,

 

 

呼~離上一篇文章又是三年半前了,木星回歸天蠍座,讓人開始回憶起以前,看著最早的文章是2004年的5月30,發現離現在也快14年,歲月催人老。看著以前的自言自語,覺得自己以前很多愁善感啊!怎麼這幾年都沒思緒?一整個就是從少女到大嬸的感覺。

 

看著這個寫了八年心情與風景的地方,覺得還好當年有寫下來,不然現在都快忘光,看著這些文章與風景,慢慢回憶起當年的心情,以前總有很多想說,現在是很多懶得說。心情不好就念經聽佛樂,日子這麼過下來,思緒也就少多了。

真的應了歌詞的副歌:"我坐在這裡看著時間溜過,我的心會不會在這裡停泊, 站在這裡會不會立地成佛,躺在這裡會否夜長夢多我坐在這裡會否開花結果。"

 

看著14年過去,現在的我會想跟當年的小女孩說什麼?

我會想說:謝謝妳的勇敢,成就現在的我。以前的妳,感情為天,在裡頭跌跌撞撞卻也沒有放棄過,現在的我看著這份勇敢還是很感動。

 

現在的我,少了執著,多了淡定,感情不再是我的天,還有很多牽絆,責任與情感要背負,當我無力與疲憊時,看著妳,想起妳的勇氣,也提醒著我,我的本質。

也許這樣,才不會讓我走岔了路。

 

以前以為愛是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 ,最後才明白改變自己是無法讓對方愛妳,因為再怎麼愛妳的人最終還是會回到他自己的課題,他若是個不夠愛自己的人,不懂愛的人,即使非常愛戀於妳,但經過漫長時間的層層掩埋,美麗的幻想終被現實的柴米油鹽考驗著,洶湧的熱情也會走向平淡的感情。那個以前的他就會出現,在沒遇上妳的他原是個什麼樣的人,有著屬於他自己的課題,終將是拋不掉,也不是妳能幫得上忙,因為那本來就是屬於他的事。

 

妳能做的,就是保有自己,做開心的自己,妳也有屬於自己的課題,也別去奢望他能幫你解決,因為那本就是妳自己的人生課題,不管有沒有他的參與妳都只能靠自己去解開,他能做的只是陪伴著妳,就如同妳陪伴他,耐心等他解開。

 

或許,這就是妳想要的。

 

找個人,等到風景都看透,陪妳看細水長流。

 

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