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22:28:27Sunny Liu

二零一六年 M4A 畢業紀念照



莊筑雅  鄧采妮  林津妤 趙沁妤 蕭承宇 
~~~~~~~~~~~~~~~~~~~~~~~~~~~~~~~~~~~~~~~~~~~~

二零一六年 M4A 畢業照。每一年的畢業季,

總要送走一批學生,有時我寫文有時不寫文

紀念,端看我當時的心情與狀態。

今年則有不寫不可的衝動。
這一班是我第一批在小學課程中,
前三年做節慶活動教學,後三年
定時定量餵與繪本的實驗生。

節慶教學的結果,有過去的學長學姊做見證,
但繪本納入正規美語班,這是第一批畢業生。
過去三年來,我們每兩個月閱讀一本繪本,
沒有活動單沒有延伸活動或遊戲,就只是
很單純的欣賞繪本本身的樂趣和樣貌。

The Happy Lion 是他們畢業前讀的最後一本書,
在讀完那一天,小狼女孩對我說,
" 老師,我想請您再幫我們買 Anatole。"
" 好,可是你們已經畢業了,我無法再帶著你們讀,
你們自己讀可以嗎? " 
" 可以吧! 如果有不懂的,我們可以再回來問你嗎? " 
" 當然,當然。" 
............................................................
然後我就陷入了一陣長長的沉默當中,
是太高興了。我不敢說自己有多成功多了不起,
但這確實是我想要的結果,而它竟然實現了,
寶貝們送給我最好的畢業禮物!

每一次出去分享,總有老師向我表達在正規
美語班無法讀課外讀物的困境,我完全可以理解
在補習班有很多進度與常規的限制,讓老師無法
施展理想。

但我想,只要有心,一定能找到方法突破困境,
兩個月讀一本書,真的不多,想辦法在時間的
空檔裡,把繪本的美妙之處塞進孩子的小腦袋裡,
雖然不可能每個都成功,但只要有一個成功,
他(她)就會再去影響十個人,積沙成塔把這股信念
和力量源源不絕傳下去。

今年的閱讀推廣,我個人給自己一張漂亮的
參加證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