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21:42:56Tellme

世紀婚禮























*2020/02/20 副刊文學

或許是好因緣吧?今天受邀參與了一場世紀婚禮。

世紀婚禮!?當然這是現場的串場司儀説的!或許退休宅太久了、真的有著相當程度的「俗」吧?不過今天總算增長見識了。

婚禮在田野花園中進行,和電視中外國的婚禮一樣,相當的有情調。

當串場司儀宣佈世紀婚禮開始,咱慈祥的丈母娘大人牽著滿臉笑容的新郎官踏上了紅毯。到達某定點時,岳父大人以最令人不懂的表情,牽著即將出閣的女兒,走過男廁前…女廁前…(不小心拍了這樣的照片!唉…動線沒規畫好…)也踏上的紅毯,這一「家」四口人終於在紅毯的定點「對峙」。經過串場司儀一連串的說明後,岳父大人將新娘子女兒的手「託付」給了愈看愈有趣的女婿…這一「家」四口人終於上了舞台,緊跟著新郎官的爸媽也上了舞台…,至此這一場世紀婚禮應該是「禮成」了,因為司儀也宣布「開桌」一場不同於傳統放鞭炮開桌的婚宴,開桌了。

當年新郎的爹曾吩咐小的在下,他的愛子在個人服務的系所就讀,盼小的多照顧照顧。

開學好久了,總不見他來找我。再一次遇見他爹才明白他辦了休學重考。第二年大概重考不理想,他爹說已經回來就學了。

好久好久還是沒能遇上他,終於按奈不住的請教他同級常來找我借東西的同學:「你班上不是有位林名鎮嗎?有空請他來找我一下好嗎?」「好啊!有啥事嗎?」「沒事,只是他老爸要我照顧他而已。」「喔!我就是林名鎮呀!每次我借東西簽名你都沒看?」「喔!這…有借有還,我看啥呢?」

這是好幾年前的往事了,看著今天拍回來的照片…他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那一號表情,……這一對還真是郎才女貌呢!不過比起當年的我還是差一點啦。我素食我沒喝酒喔!(2020.02.09夜)




上一篇:剎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0 11:10:0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悄悄話) 2020-02-10 08: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