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18:09:29Tellme

排隊買四卓




這是一個有禮貌的「活動」或說是「動作」。

看電影買票、搭車買車票,都要排隊。當然「來源」不虞有匱時,這種排隊相對「理」貌相當的高,但若缺或不足時,多少就會有些騷動和噪動不安,甚或臉上那一張嘴也參一「咖」除了吐吐氣外,還能發一下怨言,降低噪動的能量。

這一天為了這個「四卓」政府單位本著救人先自救的原則插一「咖」,但如何自救就沒說清楚也沒講明白。但是,聰慧的百姓還真的能有禮貌的排隊,可見禮儀之邦真的非同凡響啊。

一大早馬路上新開的藥局就出現了人龍,難不成是「四卓」大放送?看哪小椅、機車,都加入了「排」字的行列中,難不成新藥局早算準了今日之勢,早為今日屯積了不少的「四卓」子兒?

放下車窗聽那廣播……買X送一!?哈!原來是藥局新開張,買X包衛生紙再送一包啦。

台灣人啥不囤積?昨天還有人拿出SARS那年囤積的口罩出來展寶,衛生紙長久以來就是大家最喜歡囤積的日常用品之一,但總是因為價格問題所造成。

近日的「四卓」搶購卻是為了保命啊!但想想,有罩就不會死嗎?死的一定是無罩的?這好像還沒成定論!

少出門勤洗手,對話保持距離輕聲細語,只要不口沫橫飛傳染力就大大的降低!咱們健康的總統大人深入人群不戴口罩,或許她有無形的安全防護層能阻擋百姓呼喊稱頌時發生的「口沫橫飛」。

病毒除了有機體媒介沒法空氣傳播,但既然能在人與人之間感染,一定是透過有機體媒介,諸如口沫或體液……因此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或許也是手段之一,當然啦,如柯某說的我不是醫生,講的是外行的廢話啦。

不過個人深信,真訊息總不會比假訊息多,政府中真的「行」的也不比不「行」的多,但他們講的一定對,至少副總統是醫生,可惜的是行政院長不是醫院院長。(2020.02.01)




上一篇:佛陀的教示

下一篇:一等獎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