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10:49:26Tellme

佇在邊緣



那天,聽說妹子要南下,原來是陳美羿要來推那一冊「種在星月下的種子」這說的是推介胡光中的故事。當天正好是今年新委慈誠培訓圓緣的一堂課,台南高雄皆邀請了胡光中現身說法,正因如此妹子也抓不準是去台南還是來高雄。
 
就在最後一刻,妹子說陳美羿臨時有事無法南下,所以做陪的她也不來了。就在這同時,人文真善美合心來電指派,前往高雄靜思堂做圓緣紀錄,最終答應到台南看「乖孫女」慧芬的計畫也取消了。
 
個人參加活動紀錄的習慣,通常希望先取得活動流程,於心中先做底稿準備,甚或先查詢相關人物的活動資料。
 
「乖孫女」慧芬很快就把當地的流程寄過來,高雄部份當晚LINE晶玫同學時,竟然得到一個令人吃驚的回應。
 
晶玫回應說:「欵~~我是慈濟邊緣人耶,我怎麼會有那種流程資料啦,已經很多年沒有慈濟人連絡我什麼事了。而且,同學,我現在人在夏威夷,中秋節要去海地,管不了土耳其(註:胡光中來自土耳其)啦~」。
 
看到這回應個人的反應是:「哇哩咧,夏威夷?我也是邊緣的啦,是當天我妹要來我要過去看她才找妳要流程,我現在在火星準備重返地球中........」
 
「我在潤夏威夷啦,快好了,假日開始潤海地……我今天真的忙滴咧…今年,不是今天…高雄其他三人,一人在拚非洲,另外兩人在潤菲律賓」
 
原來忙著潤修「莫忘那一年」的文稿,這個人也參與了海地的部份,也提供了繁華大愛村的部份資料…這?她在邊緣?在家業志業事業三角中忙得團團轉,要「邊緣」或許不是想像中那般的容易,就像自動掃地機碰到物件就會自動轉彎一樣,邊緣不可得的。
 
自從七月一號離開職場成了老媽的長照專職志工後,深深感覺到自己佇在邊緣好久好久了,只是上人那句「行孝行善不能等」的庇護下,個人還真的邊緣得安心自在,不然又如何呢?退休前的例行性婉留談話中我說了:「我不想在母親節時才懺悔早知道就…」。
 
邊緣,當做名詞或動詞來用真的深意不同。(2019.09.21 06:00:3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9-21 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