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17:41:19Tellme

人間的「心」種 無籽西瓜











多年以前農業單位曾育出無籽西瓜,但那只是種籽少了些並非完全無籽,後來因為繁殖栽種困難而停止該育種計劃。然證嚴上人卻是神來之筆,育出了人間的無籽西瓜。
 
人稱紀媽咪的紀靜暘師姊,有一位日本籍的婆婆,極盡謙和的伺奉著丈夫。在講究兩性平等的現代社會中,身為人妻極近謙卑柔順的服伺丈夫,正如慈人常說的柔和善順還要加上蕙質蘭心,若以現代人的角度看待那是極端的不平等。
 
紀媽咪的婆婆為先生準備的西瓜,除了整齊的切片外,更完全剔除了種籽舉案齊眉的奉上。當紀媽咪進了紀家,先生也要求要有父親一般的無籽西瓜享用。當時身為人師講求男女平權的紀媽咪,卻回以:「這是人間我也非菩薩那來無籽西瓜。」
 
後來得遇上人開示:「嘴巴、脾氣不好,心地再好,都不是好人。」利刃割體痕易合,惡言傷人恨難消。紀媽咪深切體會到,沒進慈濟好做人,進慈濟真難做人。但上人開示:「進慈濟要好好做人。要誰比誰更愛誰,不要誰更怕誰。」
 
終於蕙質蘭心的紀媽咪,在上人的教化下為先生「育」出了無籽西瓜。(2019.09.1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9-17 17: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