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1 21:16:21Tellme

滿月囉



一般小孩出生做「滿月」其實應是四十天吧?老媽常常談起,想當年個人滿四十天當日,正是老爸被徵調補充兵開拔到金門的日子,也正因出得月子房的老媽才能到十二號碼頭送行。
 
「滿月」對個人來說,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名詞。
 
昨日就對老媽說:「明天就退休滿月了,只是不是四十天而已。」
 
中華民國政府真的很會「算」真的!
 
詮敘部來函注明了,退休(職)生效日期:108630日。61日帳號裡也撥入了6月的薪資,卻又來文說62930兩間是週六月週日,所以要收回兩天的薪資,但卻又不知「算」到什麼?最後又回撥了六百多元進來!這……真的很會「算」!
 
退休滿一個月了,很快喔。
 
其實生活也沒什麼改變,上班時間是每天早上六點半到校,往柴山上走一趟和聽說是「原住民」的猴子們打個招呼,七點四十前回到辦公室完成簽到。
 
現在呢?同樣是五點左右起床,和佛祖打過招呼後就出門健走一小時,回到家也差不多七點半左右,洗個澡用過早餐,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接下來呢?整理我的「前院小圃」整理那個菜園子、看我愛看的書、喝我愛喝的咖啡……,手機往往丟在一旁也常忘了它在那裡……,日子是輕鬆愉快啦,唯一要注意著高齡的老媽。
 
年近九十猶是耳聰目明也行動自在,只是高齡老人會出現的種種,她也沒少一樣。這裡酸那裡疼,聽隔壁老人說去做脊椎灌漿現在健步如飛,她就說去醫院躺兩天就能如此這般,她也想去試試……!?
 
帶她去骨科,醫生說:「都快九十啦現況很棒啦,血液生化檢查的數字比我還棒呢!」「但怎麼不是這邊痛就那邊酸呀……聽說可以灌漿……」「灌漿?妳的脊椎好好的沒事灌啥?其實妳說的都是『退化』的狀況,要嘛就吃止痛藥,要嘛就多休息,妳自己選一種。」
 
退休除了要讓生活過得輕鬆愉快之外,更要學習如何做「老人」這似乎是要用心努力探討的所在。當然讓身體保持健康,或許應該是最重要與努力的所在!(2019.07.3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8-02 11: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