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17:59:58Tellme

重出江湖


  
年初的聚會中,她說:「我回來了,相信很多人已經忘了我,很多新人都不認識我……」
 
的確很多人包括個人早將她忘了,當年的蛛絲馬跡雖然記憶猶新,但她的身影早就忘了。一句我回來了,難道她曾離開嗎?很長時間不曾見到她是事實,但這與「離開」「回來」有何相關呢?
 
往往值夜的清晨打掃庭院時,都得注意與閃躲那一輛她駕駛的紅色車子呼嘯而過。窄狹的產業道路上不減速,到底是故意還是如何?只有天曉得吧?
 
新人大都不認識她,這很正常吧?如今重新「出現」往日習性若不改,很快的大家都會認識她的。
 
三月間,因潘培菁家族一句揶揄的話語,心生離開的念頭。臉書,究竟應該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呢?
 
當晚關閉了帳號不再涉足該網頁,曾有好友追問說她說了啥?她說了啥?嘿嘿嘿!其實是她的臉友說的,他說上人長久以來都想幫弟子們消業!她則說,花蓮地震時滅慈團隊放出消息,慈濟只捐了三十萬!
 
身在志業體就業的她說她有責任澄清,我說全球資訊網上都有詳細的收支內容,何況慈濟本身已是募款團體,何來「捐」款動作又何來三十萬元的說法,有識明白之人當能清楚明白何需澄清?
 
《金剛經 能淨業障分第十六》云:「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從來都聽說各人造業各人擔,如今《金剛經 能淨業障分第十六》如是的說法,上人也如是為弟子們消業?個人的看法倒是滅慈團隊正盡可能的幫上人消業呢!只是也曾聽過這樣的說法:「弟子造業讓上人承擔!」不管如何?還是弟子幫上人消業!
 
臉書是一處「秀」才的所在,卻不能深入討論!一人一言語說了就走,徒增怨憎者究竟比深入瞭解者眾。就像曾有位進出精舍的師兄說:「精舍前落羽松下步道是為了朝山所設的……」天啊!在此等步道朝山?朝山者的膝蓋是百煉精鋼所鑄?
 
短暫的思考後,順手就關了帳號,讓眼前一遍清淨無礙!
 
半年後的今天,心中浮現了某一個念頭!
 
「人生兩字數十年,臉上做書圖文載。喜怒哀樂在其中,如今淨空求自在。」
 
花了一天的時間,將八年來在臉書「秀」出的圖文,一則一則的刪除乾淨,任何有人物在其中的圖像也都刪除了。
 
動作中有人驚呼:「老大重出江湖了!」哈!非也!只是圖個不留痕跡的清淨自在罷了!臉書的帳號無法完全「消聲匿跡」隨時可以「回來」如今貼文都刪除乾淨了,就「潛水」深層去囉!(2018.09.2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