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22:17:09Tellme

寸步鋪路護大地 七月吉祥祈福會

農曆七月在佛教而言是吉祥月,也是佛陀的歡喜月,更是眾生的報恩月。證嚴上人慈示:「『功德』要用長時間累積,長時間下功夫、長時間付出。『功者』,『福利之功能』,懂得造福,走入人群付出,付出無所求、無求回報。」
 
當今天下氣候嚴重變遷,天災頻傳,證嚴上人期待人人展開心胸,虔誠一念為臺灣、為天下祈福。以真誠心念感念親恩,以開闊心胸疼惜苦難眾生,普及一切眾生。
 
期許慈濟人深入社區,三變穢土而為淨土,推動「敬天愛地聚福緣」,人人力行環保清淨在源頭,留給子孫一個健康的地球,落實真正的普度。
 
佛教觀念中,七月是佛陀的歡喜、吉祥、孝親月。
 
1974年,上人曾在慈濟人聯誼會上開示,詳述盂蘭盆會以及普度的真義。期許慈濟人深入社區,推動正知見、正信,落實「真正的普度」觀念。
 
慈濟於2003年開始,將法會形式轉變為祈福會,社區志工逐漸在農曆七月舉辦愛灑活動,宣導推動「七月原是吉祥月」的理念。
 










今日(8/19)屏東市東與北兩和氣組隊於屏東分會,進行了一場莊嚴的「大愛共伴有情天 寸步鋪路護大地」「七月吉祥月」祈福會。
 
一早會眾雲集,「現在、請大家互相來打個招呼…作伙向坐在右邊的鄉親講『感恩喔!』」司儀張素蓮師姊語畢,一時間感恩之聲此起彼落。張素蓮再說:「向咱左邊鄉親講『有您真好!』」此刻,每一個人都面帶笑容,新講堂內滿佈著莊嚴喜氣的氛圍,也正式揭開了這場【七月吉祥祈福會】的序幕。
 
















為推廣正信正念的農曆七月是孝親月也是吉祥月,志工林昆穆師兄,分享了愛地球很簡單135理念,更宣導了水立方的省水理念。
 
分享結束前,林昆穆更強調「環保5R」即,Refuse(不用)、Reduce (少用)、Reuse(重復用)、Repair(修理再利用)、Recycle(清淨回收有大用)等,聰明環保消費概念。
 






緊跟著「愛地球135健康操」登場,帶動現場會眾一起熱情動起來,時而輕柔時而展現力與美的節奏,讓大家動動筋骨也帶來歡樂的氣氛。
 


歌仔戲演員唐美雲藉由影片說法,她之所以戒葷轉素的因緣。以前她是吃葷腥,有時一餐竟吃下七、八隻雞腿,到後來卻茹素二十多年,證明「從我蔬醒」非難事。
 










每個人都是母親懷胎十月所生,現場播出四分鐘左右的《父母恩重難報經》「懷胎」片段,更由志工與親子班小菩薩現場親情演繹,為今天的祈福會帶入溫馨的教孝氛圍。
 
















活動進入尾聲,司儀帶領現場全體用心祈導至誠發願。活動結束出班之前,更引領會眾逐一在宇宙大覺者前問訊發願,並贈與代表平平安安的蘋果,圓滿結束這一場「七月吉祥」祈福會。(2018.08.19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