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17:07:50Tellme

朝見諸佛禮拜如來

















































清晨六點鐘師兄師姊與信眾即整隊待發。 
 
在屏東分會後方椰林,串場謝東憲師兄做了簡單說明,帶著大家做過暖身運動後隨即展開禮佛朝山。 
 
慈濟隊伍浩蕩長,長長的隊伍在聲聲佛號聲中,跪拜肅穆前進。 
 
慈濟志工應具有主動、積極的精神,聞聲救苦,拔苦予樂。更要有明察秋毫的眼睛,隨時提供有效的行動策略。 
 
「朝山」是佛敎徒最虔誠至敬的心意,也是最難能可貴的「禮敬」供養。朝山隊伍在虔誠頂禮中,產生信心、培養毅力、鍛鍊勇氣,堅定踏出腳步穩定前行。在禮拜諸佛的當下,縮小自己折服我慢與瞋恚心。更要學習放下身段柔軟身腰,歷鍊虔誠信念體會三輪體空的慈悲平等心。 
 
五十二年來在證嚴上人的引領下,慈濟人走出四大志業八大腳印,圓滿成就慈善國際化、醫療普遍化、教育完全化、文化深度化,進而發展出真善美的慈濟人文精神。
 
朝山隊伍堅定的腳步,踏進分會。於新講堂中上人開示後,眾人長跪祈禱祈願人心淨化似清晨,社會祥和息紛爭,遠離兵厄去瞋恨,天下無災無難無嚎聲。(2018050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