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21:20:39Tellme

敞開心胸來討論成長 記人文真善美浴佛編採共修

















三月份的共修,應時應景,人文真善美志工進行浴佛相關採編進行。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三節合一──「佛誕日、母親節、全球慈濟日」。
 
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慈濟自2007年開始,每年於全臺舉行萬人浴佛典禮,現已成為全球慈濟人與國際人士共同的期待。浴佛典禮不只是宗教活動,更是人文美善的展現,期待讓全球看到「臺灣以愛、以善為寶。」
 
曾有人說:「活動不是為了做紀錄,但是活動一定要做紀錄。」如何做紀錄?攝影、拍照以及文字相關的紀錄。
 
有圖有故事,但圖像要拍得好故事要說得真切,如實呈現事件始末。如此這般,今天的故事方能成為明日的史實。
 
共修中借由line與文發處吳明勳來往討論,其中吳明勳多有提醒與建議,但今年屏東區浴佛活動內容尚未有定案,其「採」與「編」也只能依往年「經驗」稍做討論而已。
 
共修最終目的,在求人文真善美志工的成長,雖然志工各有其家業牽絆,但若到場共修或多或少都有成長。
 
志工大多是用心深入成長的「專業」共修即時借著此時,敞開心胸來討論成長再成長,正如常言:「互相漏氣求進步(閩南語)。」。
 
「做」慈濟怎麼做?做什麼?
 
慈濟是修行團體,說白了「做慈濟」正如 證嚴上人的慈示:「做中學學中覺。」如何學?共修彼此教學相長。如何覺?放下而已。
 
果真如此?唯放下卻是最難的了。(2018.03.24夜)

上一篇:關於活動紀錄文稿

下一篇:智慧的傳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