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21:41:08Tellme

身在「前線」



這規矩什麼時候訂定的,確實不清楚,不過有規矩總比沒有規矩好。
 
2016年靠近年底時,社區道場這軟體似乎有了修正,但是否更好用卻是各人認定不同,有不同的看法,但使用者確實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或許真的年紀大了,軟體更新那段時間,湯爸已經逐漸浮現油盡燈枯狀況,加上無法適應新軟體,著實十分辛苦。但堅毅的湯爸並未表現出退縮與放棄,那段時間慈濟家人也登門一起與之討論新的操作方法。
 
那時曾自告奮勇或者說不知天高地厚吧?衝動的致電宗教處劉秋伶願意承擔湯爸編輯派報的工作,但沒有得到允許的結果。
 
再次致電文發處吳瑞祥,得到的回應是:「來年再說。」
 
年底歲末祝福,湯爸最後一次面見上人時,已經是乘坐輪椅的情況了,過了年(2017)湯爸即離開了大家。
 
此刻不正是「來年」?或許個人多心了。當時郭素霞與陳美蓮都已加入編輯派報的行列,個人也就放下了。
 
事隔一年,也就是今年(2018)合心傳來訊息提醒個人報名,元月二十一日與二十八日於高雄靜思堂進行的「人文真善美文字編輯實務課程」。
 
個人一時好奇報了名。報名之後才得知,上過課考試通過即能得到「社區道場」編輯派報的「權限」。
 
當下,著實對於此次的報名有些後悔。身為人文真善美志工,個人最喜在第一現衝鋒陷陣「學習」紀錄。此類幕後的編輯工作,個人著實沒有如此這般的能力。前一年是因眼見湯爸狀況不佳,才不知天高地厚的想替湯爸承擔,後來得知郭素霞和陳美蓮已經承擔,個人也就放下了。
 
應合心要求上了兩天的課,對編輯派報有了某些程度的理解。最終個人還是同一個想法,還是在前線實地紀錄來得生動與精彩,幕後的工作個人是「能力」不足的。
 
也或許第二堂課的測驗沒通過吧?兩個月後的今天,未得到任何回音,今日翻開行事曆見到這一則舊記事,心中有了定見;別再來煩我,身在「前線」不管此事的。(2018.03.16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8-03-17 13: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