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21:21:23Tellme

三十萬



三十萬算多還是少?對缺錢的人來說是多,但是在某些人的眼中卻是「少」得很!
 
0206花蓮地震之後,有人在網路媒體上透露,在地的慈濟基金會只捐了三十萬,其中內文強調慈濟只救國外……。這?算是新聞嗎?其實類似的「新聞」從來就沒間斷過,尤其時「消慈」那段時間中更是刨根究底,但是最後呢?
 
不過近來網路的正義魔人似乎轉性了,很多「熟知」內情的高人和正義之士,調轉矛頭為慈濟發言滿佈在臉書版面上。
 
個人總是覺得發出三十萬訊息的那位仁兄或仁妹,正一旁欣賞著這「一團亂」儘管大家高調護法說得口沫橫飛,那位仁兄有再次發出訊息嗎?
 
個人還是覺得,三十萬之言其實是斷章取義,誤傳發生者,這也正是臉書社群軟體的弊端。有人正談著捐款三十萬…,但其他「朋友」無端「插嘴」結果如鵝毛血絲變成了一推鵝毛出口。
 
有位助理教授在談話節目說過,慈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時小蔣成立的外圍組織……。有位名嘴也曾說,慈濟的「竹筒歲月」其原委正是慈濟剛成立時,賣過竹筒飯……。
 
個人很好奇,此兩事件為何沒有正義之士出來「解說」原來網民也懂得計算時間,算得出慈濟的成立在台灣退出聯合國的十年前。也能明白竹筒是用來存善款,一日一投心想好意,並非用來做竹筒飯。
 
消慈事件後,慈濟的全球資訊網,增加了「數據」的訊息版面。敢放上就不怕被捉包,既然都已上了網頁版面,有圖有故事還需浪費唇舌去說明嗎?這是無聲勝有聲的最高境界!
 
三十萬是善款,一場地震慈濟付出的何止三十萬,人力物力如何計算?光看車站大家傳送物資那段影像就能賺人兩公升的眼淚!常住師父們冒著天寒地凍半夜起床準備熱食…讓人流下的豈止兩公升的眼淚!
 
三十萬也是善款,聽過貧婆點燈的故事吧?三十萬不是錢嗎?阿彌陀佛!
 
與夏蟲語冰讓費時間,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才是慈悲才是愛!(2018.02.15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8-02-16 2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