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20:24:09Tellme

我讀---「牽你的手慢慢走」



十一月底,怡伶妹子在Line上秀了和光蓮師姊合照的照片說,因遇見她,就跟你結緣書,請她帶回。
 
書?那一本呢?
 
妹子在Line中說,明天她回去,你就知道了!也沒事先準備書,看到她,就隨緣贈與啦!


 
幾天後收到「姑婆」陳麗英師姊轉傳到分會,讓怡伶她嫂子帶回來的「結緣書」就在翻閱作者序的那一刻,內心已受到極度的震撼!
 
台語說夫妻是「尪某」而老婆的說法是「牽手」台語歌后江蕙唱的「家後」雖然動人心弦,如今遇上這一冊陳美羿師姊所著的「牽你的手慢慢走」牽手深情更勝於家後千百倍之上了。
 
菩薩,說菩薩即非菩薩,是為菩薩……。
 
菩薩是靜思堂的飛天?其實菩薩就在你身邊。
 
一位對岸海南嫁到台灣的弱小女子,在先生撞上安全島的剎那間,現出了菩薩相。將先生從死亡邊緣的神魂拉了回來。不管醫生絕望的「放棄」建議,她將削去半邊頭殼的先生硬是救活過來,更從植物人狀態下喚醒過來。
 
就如此這般嗎?
 
不!她更學會了復健的十八般高深武藝也拿到證照,內功深厚得足以與高壯的先生「交手」更將其制服的妥妥貼貼。
 
就這樣而已嗎?
 
不!為了生活她要兼手好幾份工作,還有一對兒女功課之餘也加入「喚醒」父親,她的親子教育是成功的。
 
就這樣?
 
不!一路走來慈濟人成了她的倚靠,她在困頓之時已明白了付出的可貴,更因 上人的法讓她一路走來穩當安然,最後也受證成了慈濟志工,更將菩提種子帶回海南生根萌芽、茁壯。
 
上人的法,用說的很簡單,但看過這一冊「牽你的手慢慢走」當會明白能說的都是「淺白」的,唯有「做」得出來者,才是真的「深入明白」。
 
上人常以人間菩薩來期勉慈濟人,人間真有菩薩嗎?有的看這一冊「牽你的手慢慢走」就是看一位人間的菩薩。看人間菩薩如何實踐 上人的法——「對的事,做就對了。」。
 
 
自從收到妹子這本「牽你的手慢慢走」利用上下班通勤時間在車上閱讀,或許自己頻頻拭淚的動作,引來異樣的眼光吧?有時滿座的狀況下,身邊竟還能空出了座位!
 
昨天跟妹子說:「妳讓哥每天早上哭著上班,下午哭著回家,好理佳在我戴墨鏡……」不料妹子回應說:「愛哭哥,我活著好好的。」「唉... 那本書啦」
 
陳美羿師姊以最簡潔的文字段落,描述了最深切的深情故事,雖然故事她不曾參與,卻做了最美善的紀錄,更跳脫了「紀錄」的窼臼,讓閱讀者也跟著走過故事過程……和故事中的人物一起流淚、歡笑……同時一起體會 上人的法。(2017.12.0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