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18:12:21Tellme

救人啊!救命啊!







































































屏東河濱公園,或許是風力不配合吧?昨日在河濱公園啟動的國際風箏節,今日綠地的上空,飛翔的風箏只在少數,但扶老攜幼的人潮卻佈滿,河濱公園的周邊步道穿梭在各攤位前。
 
「救人喔…救命啊!全世界有五萬多位的白血病患者,正等著大家捐髓救命……」人潮往來的園遊會攤位人聲鼎沸中,林錦和師兄一聲聲喊救人、救命的呼喚,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從小老師教大家要救人,大家真的救過人嗎?今天慈濟在此宣導造血幹細胞可以救人,這是一個救人的機會,只要抽10CC的血樣建檔比對,就有機會救人一命,同時救一個幸福的家庭…」
 
志工們使出身解數,甚至在攤位前或唱或跳,主要目的要引起過往人潮的注意,得以佇足進入攤位聽志工的詳細解說。只要有人願意深入了解並抽10CC的血樣參加建檔,那這世上的血液相關病患,就多了一個活命的機會,也少了一個天倫夢斷的破碎家庭。
 
今天(11/5)屏東河濱公園正進行著「國際風箏節」第二天的活動,慈濟骨捐小組也得到舉辦單位的同意,於今日擺設造血幹細胞驗血活動的攤位。令人雀躍的是,大愛劇場「若是來恆春」劇中令人感動的要角,王伯蓮師姊和方連得師兄「本尊」也來到現場進行造血幹細胞驗血活動宣導。
 
不管是志工或粉絲觀眾,見到主角本尊無不歡喜雀躍爭相與之合影。有人手上止血棉球還未取下,就挨在伯蓮師姊邊等著拍照。今天前來支援的社區志工,或許等不及了向志工們詢問,方連得師兄有來嗎?果真是「鐵粉」一枚呀!兩人站立一起舉牌宣導「救人一命無損己身」許久了,竟然不知身邊的志工就是他心儀的方連得師兄!經志工「指點」兩造果然親近不同於一般呢!
 
曾有粉絲問,伯蓮師姊年輕時就和劇場中的主角一樣可愛動人嗎?當時個人曾回應說:「劇中主角美貌不同一般,但二十年前的伯蓮著實莊嚴,二十年來慈濟志工的慈悲莊嚴讓她更是動人……。」今天這位粉絲也在場,他離開前對個人說:「你說的莊嚴我明白了。」
 
慈悲不是嘴巴說的,莊嚴更是內心的顯露,慈濟志工依「佛心師志」的用心修行,呈現的面容就是莊嚴。
 
「……這世上有多少人需要大家『救命』只要10CC的血液建檔,就有救人甚至救一個家庭的機會……」林錦和領著志工們,舉著宣導舉牌,河濱公園外環步道,來回走了一遭,用心用力的喊著:「救人…救命…」
 
果真大家受到感動也想了解,不斷有人走進慈濟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的攤位,截至午後兩點取得血樣已經超過三十管。來自對岸屏東教育大學的交換生,今天與林錦和師兄一起來看風箏的林同學,也感動的協助舉著舉牌協助宣導「救人一命無損己身」呢!( 2017.11.0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