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15:38:02Tellme

莫忘初心



圓緣活動中,總是少不了心得分享。
 
有人語帶哽咽,說也說不清楚,有人淚流滿面,講也講不明白。這是感動也是激動,時至今日即將面對的,正是 上人的授證和期許。


 
每個人和慈濟接觸走入慈濟的因緣不同,但最常見的情景,總是有人第一次見到 上人,不由自己的淚如雨下,聽得 上人開示更激動異常。
 
或許是累世的緣, 上人一句話或一個關懷的眼神,就能喚醒了累世的約定。今天前來的分享的第一號慈誠黃永存師兄,不正是如此的分享嗎?
 


今天人稱雲彩媽的資深師姊徐雲彩,就如此分享。
 
早年獲得教育部頒發師鐸獎的徐雲彩說,當年家裡弟妹多生活也不富裕。但是爸媽常說,當自己有一碗飯吃,還要留兩口給窮人。因緣際會接觸到慈濟,不時聽得 上人開示:「素食八分飽兩分助人好…」正是如此的契合,雲彩媽緊跟著 上人不願離開。
 
黃永存師兄第一次面對 上人,好奇的問 上人:「師父,我們曾經見過面嗎?」
 
上人輕聲的回答:「因緣的種子已經種了那麼久,現在才回來啊!」淚流滿面的黃永存明白,終於找到了心靈的導師了,當下和妻子一起依止 上人皈依佛陀,發心立願秉持「以佛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修行。這一跟就是三十年沒有退轉。
 
修行是一種「內銷」的行為,從內心身處「銷」去不良的習性表現於日常行儀。所謂「明師難遇今已遇」今天大家跟著 上人修行,不但要跟得緊還要跟得勤。
 
《華嚴經》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資深師兄師姊們的分享與鼓勵,無不是告訴我們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的發心,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方得成就。
 
黃永存師兄曾幽默的鼓勵大家,不要學佛第一年佛在眼前,第二、三年佛在天邊,要好好的把握當下,如同 上人常說的做就對了。
 


今天的培訓課程圓緣,即將畫下圓滿句點。資深師兄師姊們期許將授證的學員們:「把握當下、恆持刹那,堅定心中的道心,直到生生世世。」(2017.10.22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