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21:16:42Tellme

有證件嗎?



小七的女同學……應該是工讀生吧?一臉酷呆了的表情,面對戴著墨鏡的大叔,不是面無表情,而是酷到不行的面容!
 
「手機尾三碼?」
 
「有證件嗎?」「沒有…」
 
有證件嗎?有誰出門到小七領個網購貨物,會帶證件?
 
手機收到取貨通知,就直接過來了,何況以前都問身份證後四碼?同時都背得爛熟了,這次偏偏不問這四個數字,要直接看證件?沒帶呀!真的沒帶呀!
 
工讀生美眉就是酷酷的一句話:「有證件嗎?」
 
雖然離家很近,但還回家拿證件?
 
落落長的取貨通知就是沒看到,取貨需要看證件!
 
往常都採貨到付款或到超商付款取貨,每一次都沒說要看證件!這次貨款早以信用卡付清,偏偏收到通知興沖沖的來到小七,卻說要看證件!
 
「因為是零元取貨,所以要看證件!」工讀生美眉,終於多了一句話。
 
回家再來也不過十分鐘,但外面下起小雨了……。
 
對了!我手機相簿中有我的身份證影像,這可以嗎?
 
工讀生美眉點了點頭……好給我幾秒鐘。滑開手機在雲端,找到身份證的影像,遞給工讀生美眉看了一下,她轉身在收銀機上點了幾下,印出單子。



終於取貨完成。
 
都嘛是為了它!為了買一隻氣密罐裝咖啡豆,花甲墨鏡男竟然和工讀生酷美眉差點僵持不下!不過她若堅持要看正本證件,這花甲墨鏡男還是要乖乖的回家取證件的。



回家將取貨通知的Email點出來詳細的給它從頭到尾看一下,果然有「提醒」要備妥身份證件!
 
唉!誰有時間詳細看這落落長的取貨通知呢?公司若能寄來「取貨條碼」從手機顯現,像搭高鐵一樣,以手機中的QR Code過閘口,那多方便呀!算了,下回…下回還是貨到付款好了!
 
不過這位工讀生酷美眉,真該給她一百個讚!盡職又勇敢,真的好讚呦!(2017.08.24 18:00:38

上一篇:在牙科……

下一篇:應景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8-25 07: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