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0 17:11:18娃娃茵

枋寮美食 水底寮美食 中華路 鱔魚麵 老店香腸 布丁豆花

說起屏東枋寮的美食,大多集中在枋寮火車站附近,其實在台1線與台17線交會處的水底寮中華路也有不少美食可以一嚐。

先說有名到曾上過電視的水底寮正味鱔魚麵
枋寮有在附近有在賣鱔魚麵的店家不少,就我所知,台1線大馬路旁有一家更老牌,而東海鱔魚麵(是屏東的東海不是台中的東海喔)也有不少愛好者,只是因為地緣關係,我只吃過水底寮正味鱔魚麵。

水底寮正味鱔魚麵
屏東縣枋寮鄉中華路177號
營業時間:下午15:20 ~22:20(周四公休)


因為很早就想寫一美食篇,所以陸陸續續拍了一些照片備存,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價格隨著時間的前進已經回不去了
(2014年6月拍攝)


(2016年11月拍攝)


以前到店裡都是看著牆壁上的菜單直接點菜,這二年開始有菜單可以劃,品項也多了很多種。
這張單子是今天過年時拍的,為什麼一大堆品項都用畫紅線劃掉了呢?因為過年生意太好賣的項目太多做不來,所以每年過年大都只賣三樣東西-鱔魚魯麵/鱔魚魯米粉/魯鱔魚羹,其它項目歡迎年後再次光臨品嚐。
(2019年2月拍攝)


魯鱔魚羹(喜歡吃辣的朋友建議試試他們家的辣粉,辣的很對味喔)


魯鱔魚羹麵,我家女兒的最愛,都叫它甜甜麵


魯花枝羹


炒鱔魚米粉


中華路老店香腸
屏東縣枋寮鄉中華路182號旁(東倉超市對面)
營業時間: 15:00~19:00(視情況公休)
(歡迎下午時間在台1線塞車塞到火氣大又想吃個小點心的朋友們轉進中華路購買來吃,保證好吃喔)


中華路這家老店香腸店開很久了,因為口味獨特又好吃(我家女兒超愛的),我們每次回枋寮幾乎都會去買。前幾年都是跟一位阿桑買,近2年換由一位年輕人接手,看來已經傳承到第三代(or第四代)了


老店香腸的造型不同與市面常見一段一段的香腸,店家將腸衣不分段直接灌成一長條,煎時將香腸捲成螺旋狀煎熟即可食。


第一次買時,看到這麼長一條的香腸也嚇了一大跳,想說不會要我把一整條拿來咬吧?(真是城市鄉巴佬一個,拜託,當然不可能這樣吃),是切成片狀秤重賣的,買時直接跟店家講要買的價格即可,50元、100元、200元或1斤都可以。


他們家的香腸肥瘦比例調的適中且混的很均勻,吃起來香、甜、不膩不鹹,還有一種濕潤感,瘦肉不柴肥肉不油大小又適中,常常一口接著一口就被我們一家子吃光光了。
而且老店香腸的配料是生薑,不是常見的蒜頭(要配蒜頭要另外講),搭配生薑除了別有滋味外,相較於蒜頭的口氣問題,可更放膽吃。


話說,開店要有店名跟招牌嗎?東西好吃,沒有招牌跟店名客人照樣來,這家沒有店名跟招牌的肉丸麵攤店就是一個證明。

水底寮肉丸店(沒有店名及招牌,所以很容易就錯過)
屏東縣枋寮鄉中華路332號
營業時間:06:00 ~14:00(周二公休)


價目表(2014年6月拍的,今年好像有漲價了)


他們家的肉圓皮軟也薄,肉饀的肉以瘦肉居多,因為比較小顆,有時連我都可以吃上2顆。
賣的項目與一般麵攤差不多,其中的米苔目麵比較少見(像我在台中,米苔目常是甜點或冰品,做成鹹的麵湯,一開始吃起來還真有點不習慣)。


偷偷告訴你,店家有提供含肉燥的清湯喔~~,這樣的店家已經很少見了,真是佛心來著。


吃了正餐跟點心,當然要來點飲料或甜點

福泉布丁豆花
屏東縣枋寮鄉中華路165號
營業時間:10:00 ~22:00(視情況公休)


夏天就是要吃剉冰


除了常點的飲料外,我最喜歡他們家的蕃茄切盤,而且是南部style沾醬油的那種,可惜這2年停賣了,因為老板娘說切盤+做沾醬的時間太久,乾脆就不賣了。
店家在夏天時有時還會有免費奉茶給客人喝,而且不是清水或清茶喔,像這天是金桔檸檬茶,很有南部人的熱情吧。


水底寮中華路東西好吃的店家不少,只是我常吃就這幾家,有機會吃到其它的就再介紹給大家。

同場加映:
錦豐碾米廠
屏東縣枋寮鄉中華路208號
已很少見的傳統式碾米工廠,之前大愛拍某劇時還來這邊取景過。
店家仍有在營業,所以路過時看一下就好請不要妨礙店家營業,有帶小朋友的家長可讓小朋友看看以前的碾米方式。
 
(悄悄話) 2019-10-23 19:38:06
(悄悄話) 2019-03-13 20:37:37
(悄悄話) 2019-03-01 20: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