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12:00:29娃娃茵

光復新村 巧遇農情 巧克力diy 可可豆茶

巧遇農情位於光復新村,是由一群屏東科技大學農企畢業學生組成,他們的夢想是將台灣在地農產品結合巧克力快速推廣到全世界,用農業分享台灣。


店裡販賣的巧克力產品品項很多,可可調酒讓人非常感興趣,咖啡紅茶跟蜂粉紅茶巧克力更讓人好奇口味如何。


微酸的洛神花+脆皮巧克力+Q軟巧克力內饀組合而成的法式豬血糕,名稱很引人好奇,忍不住想嚐鮮嚐鮮。


櫥櫃裡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產品


在巧遇農情閒逛時,女兒突然發現新大陸,馬麻~~這裡有巧克力diy活動耶…
店家說巧克力diy費用一個人250元,需時大約1個多小時,大人小孩都可參加
向來喜歡手作diy的女兒當然一定要體驗看看


體驗巧克力diy前,先來看看可可果及未烘烤前的可可豆


巧克力diy流程:
脫皮¬->搗碎->磨粉->塑形
先把可可豆脫皮


脫掉的可可豆皮不要丟,另有妙用喔,至於什麼妙用,看下去就知道囉^.^
再來將脫皮後的可可豆放入研缽磨碎成粉


整個diy過程中,磨碎成粉是最費力也耗時最久,小朋友力氣不夠時,還需要大人來接力


由於可可豆富含油脂,愈磨愈細的同時也會黏底


這時就要用刮刀來刮起來,再磨,重覆的刮起再磨


就在大人小孩揮汗跟可可豆奮鬥有點口渴時,店家及時送進來一壺熱飲
這壺熱飲就是由剛剛脫皮下來的可可豆皮沖泡而成的可可豆茶(店家說這一壺大約可回沖2~3次)


可可豆茶聞起來有種巧克力清香,入口後巧克力味更濃郁些,有種一再回甘的滋味,對不愛巧克力的苦感又不好甜味又想吃巧克力的人來說,可可豆茶可說是另一種清爽好選擇。
p.s:回家後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可可豆茶市面上也有不少人在賣,而且價格也跟一般飲品差不多。


就這樣邊磨邊喝下,可可豆己經被我們磨到差不多細,可以從缽底刮起來準備塑形了。


接著加入蜂蜜拌勻後即可塑形,喜歡甜味的可以多加一些蜂蜜


用木杓依自己想塑的形狀酌量取用



女兒的巧克力成品


把做好的巧克力裹上巧克力粉增加風味


裹不裹巧克力粉都可以,女兒只挑了三個來裹粉(因為她覺得這三個做的比較醜,要用粉來遮瑕XDD)


店家還貼心提供夾鏈袋將成品外帶回家


巧遇農情CHOMEET
(悄悄話) 2018-09-24 22:13:00
(悄悄話) 2018-09-24 21:19:10
(悄悄話) 2018-09-21 21: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