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2:23:52娃娃茵

豐葉樂活田園 東方美人蜜番茄 皮薄多汁肉質細又清甜

番茄是我們家最常吃也很愛吃的水果之一,除了它的高營養價值外,易洗、易食又易保存的便利性,讓它成為家裡每次購買水果的首選。
只是,番茄品種多,賣的人也超多,即使是跟同一家攤商買還是會有不同批的差異,難免會買到不怎樣的地雷品(有的番茄真的是皮厚不甜無味又偏酸到讓人只能….)。
這時,由農民農場產地直銷現採的番茄就成了安心之選,而在眾多的農場之中,最近吃到的這家 豐葉樂活田園 所產出的 東方美人蜜番茄,是近期吃過最讓人驚豔的番茄了,不但皮薄多汁肉細,口感微酸又清甜,讓我家的大人小孩吃到停不下來。


番茄是種惜皮(台語/意思是很容易撞傷)的水果,所以運送過程中的包裝就相當重要,豐葉樂活田園採用塑膠盒裝,一方面透氣另一方面也較不易撞傷。


因為是現採直送(宅配),打開包裝盒後就聞到一股淡淡的番茄果香,而且番茄蒂頭的葉子及梗都很完整沒有掉落,代表新鮮度很夠。


豐葉樂活田園的東方美人蜜番茄具備了好吃小番茄的眾多優點。
好吃的小番茄果形要長圓或豐圓飽滿光亮,顏色均勻且以鮮紅為佳,但不宜過紅或暗紅,茄身摸起來要略硬,若有偏軟或下陷的情形,都有過熟或置放過久的可能。


切開番茄後可看到飽滿欲滴的番茄汁液,果籽的部份可以看到是黃色不是綠色,代表正常成熟而非加了化學藥劑催熟而成,果肉的部份也相當結實不虛胖,不像加了膨大劑,讓人吃起來安心許多。


同場加映:
我家小朋友超級喜歡吃梅漬番茄,所以有時還會做一些起來給她吃。
做法:
把番茄放入略滾的熱水燙至脫皮,再用手把番茄皮去掉。


加入乾話梅(只要是梅子乾皆可,我們家是有什麼就放什麼),因為這種話梅較鹹,數量不用多,大概一瓶(500ml左右)放個4、5顆即可。


加上一些白開水後(蓋過番茄的量即可),再放到冰箱冰個1~2天即可食用。


使用的小番茄品質好的話,梅漬番茄的成品當然就漂亮的沒話說,茄身一樣飽滿,看起來就很可口。


豐葉樂活田園的老闆娘秉持著樂活的精神,為了讓大家有健康的身體及活力的生活,採網室栽培無農藥且堅持自然熟成,種出自然無毒的新鮮小番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老闆娘新創的粉絲團按讚及團購喔。
豐葉樂活田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yesfarm/
 
口愛的伊 2018-08-31 20:07:49

推推8
賢慧的媽咪還會自製梅漬番茄
女兒真有福氣呀 ^^

emily 2018-03-30 21:26:06

看起來好好吃

mi ya ko 2018-03-20 20:56:23

我也很愛吃這種皮薄多汁的蜜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