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1 08:31:17它瞎麗 Tasha Li

用時間等待時間

王家衛給在重慶森林和墮落天使的何志武一個使命,吃了30天五月一日到期的鳳梨罐頭,賦予愛情一個保存期限,在四月三十日費盡千辛的找到了幾個小時即將過期的罐頭,因而覺醒發現自己其實已經在那女孩的心中過期了。

我之前有交往過一個男生,他對商品的保存期限有超脫世俗的執著,過期一天他就會把他們全部丟掉,不過我是那種鮮奶沒發臭,超出有效日期仍照喝不誤的人,對於一些生活用品也是,只要不危害生命,我都將保存期限當做參考。

最近我不禁在想,世界上大部分的商品都有期限,人也有壽命的限制,植物、動物也會有一天消失在這世上,或許我該給一些東西訂定期限,讓內心不再徬徨,我不能說這是一個絕佳的好辦法,但這是我暫時能夠緩解我空虛的一種方式。

失戀或者心痛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告訴你,時間是最好的解藥,但從未有人可以告訴你實際日期或者需要耗費多久。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買一本行事曆,將大部分的日期都填滿記事或備忘錄,像是一月二日失戀、二月三日復原之類的...
我知道這樣很蠢,但我還是打算這麼做,我想我受傷的那部分已經好的差不多,我不會再因為這件事濕了眼匡,也不會去刻意讓悲傷環繞於我的四周,打掃了房間、好好吃飯、開始做點運動、跟朋友喝酒笑鬧,都讓我生活循環於一個看似正常的軌道上。

一切看起來和認識W之前沒有任何不同,不過我知道我變了很多,我變得不會再去隨便相信任何人,我也瞬間聽懂了大部分的歌詞,原本一星期一包菸,現在是張開眼菸就少了半盒,然後我開始杜絕遊戲人間的異性,也開始更真誠的對待每一個遇見的人,也變得比以往更沈默,更不想去敞開心房的接納他人,以往很容易對異性有所好感,我現在努力讓心不起半點漣漪,不去猜測半點可能,我想這樣是不是會比較好受呢?

擱淺在沙灘上,冷冽的風進我每個毛孔,我想裝作我一點感覺也沒有,或許漸漸就會麻木了,但除非我靈魂不再附體,除非我將不再喘息,否則我永遠都會望著這片海失溫。

曾經著迷於交友軟體,這是現代人進入愛情常見的方法,我身邊的朋友大多都是如此,我不禁在想,那種日久生情或相處過才醞釀出的關係是否已經成為非主流了,我見過無數網友,但我沒有一次真正的走進愛情,原因是我不相信這樣子的關係會雋永,甚至不認為自己會去珍惜這段感情,或許是自己太固執,多少次站在愛情的門口,就是停了一會兒便轉頭就走,或許傷害過許多人,但這種傷害永遠是最微量的。

今年我沒立什麼新年目標或標語,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好好實踐過,我只想用現在看似過剩的時間等待時間,即使我知道我研究所壓力以逼迫的我無法喘息,無盡的論文和影片要去生產,但人總是要愛情的,或許有些人看似不需要,但我們都暗自渴望著有人能駐紮心底。

於是我要給自己十個月的時間,寸草不生的花園看似荒蕪,但只要一滴雨水落下,便能遍地開花,我會盡情的在龜裂的大地上等待那滴雨,即使十個月後,天仍沒降下甘霖,但大地永遠都在,無論有無花草,我始終是那座花園。

最後我要感謝W,讓我意識到自己的天真和脆弱,原來我的防禦功能還是不夠健全,「我愛你」這句話不可能在前頭就聽到,愛上一個人並不容易,但慾望所編織的謊言卻是易如拾芥,讓我第一次嘗試到失敗的愛情,也讓我深刻的了解再荒蕪的心也不能任意將就。



Ricky 2017-03-23 13:26:19

大明抱~~

版主回應
Ricky 抱~~ 2017-03-29 07: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