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23:51:14小房

和靜守安然

靜守安然:

~~忆相知~~
清风习习白露时,
故园念远忆相知。
聚散且随天意定,
闲倚芭蕉自题诗。

我 :
華章遠寄懷舊事,
夢裡依稀是少年。
田間壟上聞鳥語,
楊柳陰中細聽蟬。
稀粥照月甘如蜜,
粗饃喉哽亦香甜。
光陰散落三十載,
猶記同窗共苦寒。


靜守安然:
无情咫尺远,
有义天涯亲。
水远山高处,
一曲谢知音。


(1)
連日天陰雨,
青山雲裡埋。
谷深風不入,
露重花未開。
小歇青石上,
幽思紛紛來。
恍如遊夢者
轉眼鬢霜白。
(2)

天陰潭無影,
雨急路濕滑。
野亭空留客,
何處有人家?

靜守安然

九霄挂玉盘,
清辉熠熠寒。
中秋团圆夜,
多少人未还!


星輝三兩點,
伴我山裡行。
夜闌無人語,
更深燈火明。
幽谷水聲近,
翠林吹好風。
寂寂山中月,
遙寄故人情。


靜守安然:
莫悲寂寥清秋,
抛却万丈闲愁。
巍然五岳携手,
笑看沧海横流。

我:
重陽登高處,
海天兩茫茫。
小憩林泉下,
一夢到故鄉。



靜守安然:

-少年游-
暮雨潇潇黄叶坠,
点点寒声碎。
寂寥深秋,
人生苦短。
离恨两相催。

回首旧事无由醉,
消得人憔悴。
知音难觅,
聚散无期。
往事不可追。

我:
匆匆行色催人老,
掩卷憶年少。
天問無語,
看盡蒼茫,
悲歡兩飄渺。

遙想故土秋去了,
風雨冷如刀。
天涯咫尺,
難寄牽掛,
切記添衣袍。

靜守安然 :
日月如梭走,

百年一壶茶。
浮沉浓淡中,
谁作解语花?
当乐及时乐,
萍踪向天涯。
桃花源深处,
相约醉晚霞!


我 :

1
忽而春已去

風來不掩門
雨疾摧花謝
初果一時新

2
滿山皆搖翠

迎我進山人
澗鳴通音律
潺潺復潾潾

3
荒屋無隱者

曲徑入林深
山高夢俠客
雲密呼神仙

4
霧裡不識路

遠來客問津
無需高聲語
空谷有回音






免費小遊戲 2018-10-11 07:34:50

到處逛逛~http://www.aiut4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