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14:08:21老頭子

173


<分享>一位非常有錢的富翁,很喜歡搜集珍禽異獸。某日,有人要賣給他一隻很特別的九官鳥,這隻鳥會叫爸爸,富翁因膝下無子,認為買一隻會叫爸爸的鳥也是很不錯的,便買下了牠。這隻鳥果真會叫爸爸!富翁聽了之後十分高興。
  過了幾天,富翁為了要在親戚朋友面前炫耀它買了一隻會叫爸爸的鳥,就請了所有的親戚朋友到家裡來聽這隻鳥叫爸爸!結果這隻鳥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了,一聲爸爸!也沒有叫,富翁的面子盡失。送走親戚朋友之後,富翁準備秋後算帳,大肆修理一番。
 
 富翁緊抓住鳥的脖子大聲叫說:叫爸爸!叫爸爸!可是這隻鳥依舊不開口。富翁聽了很無趣,就把牠關進後院養小雞的籠子裡。
  幾天之後的黃昏,富翁到後院散步,突然發現有幾隻小雞死掉了,他覺得好奇怪:怎麼會這樣?隔了幾天,他又來看,還是死了兩隻小雞,再過幾天,也是死了兩隻,富翁心想小雞才剛剛出生,怎麼會無緣無故死掉,我一定要調查看看是怎麼回事?有一天晚上,它偷偷地跑到後院觀察動靜,結果他發現那隻鳥咻~的一聲從籠中飛出來,抓著小雞的脖子大叫:叫爸爸!叫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