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06:22:51流浪阿狗

亂七八糟(10)高梁白酒

我喜歡喝酒,幾乎每天晚餐都會小酌一杯加冰塊的威士忌。天氣實在太熱時也是會喝罐裝啤酒,天冷時則偶爾會溫幾盅日本清酒來喝,而「基本上」是不喝高梁系列的白酒的。

不喜喝高梁而會買一堆高梁酒,這要從我的一位王姓同學的少爺交往了一位金門小姐說起 ( 目前已是王同學的媳婦 ),這位小姐家裡是在地酒商,除了有金酒的一些專業消息,要買酒當然更是方便不已。

有一天,王同學告知我,說罈裝的金門高梁不錯喝,喝了不容易上頭 ( 第二天不易宿醉 ),有另一位馮同學可證 ( 馮因此買了一堆 )。我聽了當然是輸人不輸陣,買了幾箱五公升和三公升的,但基本上都是送人。記得曾開過一瓶三公升的,但倒酒實在麻煩,只好分裝到普通的高梁酒瓶,口感是還可以,而大部份都是招待朋友喝,最後還剩下一些,被老婆拿去煮菜了。



五公升的目前還有兩罈。



這是兩公升的,還有五罈。



這是瓶普通的金門高梁酒,說因87年的水質特別好,當地人都捨不得賣,留到自家有喜慶節日時喝,價錢較一般的貴,記得一瓶要五佰多元,目前僅剩一瓶。




這是今年才買的「員工專供」酒,聽說不錯喝,買了一打,送了幾瓶給朋友,自己還尚未品嚐。

-


扁瓶的陳高,應已有20年以上,莫名其妙的還留有兩瓶,記憶中此款酒的口感好像不怎麼樣。

-


前些年頗流行的「東湧」,盒上還印著「總統指定國宴酒」,兩瓶都是朋友送的,有機會開來喝看麥。

-


6、70年代,只聽過白、黃金龍,當時買金龍酒雖也方便 ( 託運補船 ),但根本沒將之放在眼裡,那曉得現今水漲船高。此瓶小小的黑金龍應是「新」酒,也是前陣子別人送的。




大陸白酒「五糧液」,收藏了多年,價錢好像並不便宜。一直覺得自己還有「茅台」,但遍尋不著,應該是招待朋友喝掉了。

-


大陸酒「酒鬼」。曾有朋友說喜歡此酒的酒瓶,想用來作擺飾,向我要了一瓶,後來告知我說,瓶內的酒都已蒸發掉了。此次將酒翻出來照相,刻意將酒瓶搖一搖,好加在,酒還滿多的。


我的高梁白酒雖然不多,但若要將之全部喝完,恐還要費一番功夫,有點傷腦筋。呵呵!

(悄悄話) 2020-08-24 12: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