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14:28:39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986)Stay Awhile



此首《Stay Awhile》為加拿大搖滾樂團The Bells於1971所推出的歌曲,除了在自己國家好幾個排行榜獲得冠軍,也打進了美國告示牌熱門排行榜,停留了14週,最高達到了第7名。即便在美國的成績不是特別亮眼,唱片卻在全球大賣超過了400萬張,當然就是一首國際熱門暢銷曲。

The Bells成立於1965年,成員一共5人,其中包含了一對在南非出生的姐妹花Ann and Jackie Ralph,原團名為The Five Bells。1967,妹妹Ann嫁給了男主唱Cliff Edwards,1970,因孩子出生,Ann退出了The Five Bells,由於團員少了一人,只得將團名改為The Bells ( 雖然之後還有其他新的成員加入 )。


The Bells


Cliff Edwards和Ann(左) & Jackie Ralph

此曲是一首羅曼蒂克、也算是有些「情色」的歌曲,歌詞雖然不是十分直白,但也很容易想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以現今開放社會的眼光來看,其實也沒什麼,但在70年代初期,足以讓人遐想不已了,或許這也是這首歌會紅的原因之一。此曲是由Cliff Edwards和大姨子Jackie Ralph對唱,唱片公司還故意將倆人含情脈脈的影像放在唱片封套,其實倆人的心情是有些尷尬吧!


Into my room he creeps
他潛入我的房間
Without making a sound
沒有發出半點聲響
Into my dream he peeps
他窺視我的夢境
With his hair all long and hanging down
透過他那披垂的髮


How he (she) make me quiver
他(她)不禁讓我顫抖
How he (she) make me smile
他(她)不禁讓我微笑
With all this love I have to give him (her)
為這想獻給他(她)的愛
I guess I'm gonna stay with him (her) awhile
我想我會留下來陪他(她)一會兒

She brushed the curls from my eyes
她撥開我眼前捲曲的長髮
She drop her robe on the floor
她褪去長袍,掉落在地板上
She reaches for the light on the bureau
她的手伸向桌上的燈
And the darkness is her pillow once more
枕上又陷入一片黑暗

I guess I'm gonna stay with you awhile
我想我會留下來陪你一會兒

【中英歌詞摘自「音樂庫」網站】

https://www.music-cool.tw/2013/01/the-bells-stay-awhil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