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13:08:48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812)Chewy Chewy


 此唱片封套由左至右:Tim Corwin, Dean Kastran,Dale Powers,Buddy Bengert and Doug Grassel ( 並無Joey Levine )

倘問到「誰」是真正的Ohio Express ( 俄亥俄特快車 ) 樂團?這問題恐怕很難來回答。其實,這個團名最初只是被Super K製作公司的兩位合夥人Jerry Kasenetz、Jeffrey Katz用來發行bubblegum pop ( 泡泡糖流行樂 ) 用的。所謂的bubblegum pop,基本上都是詞曲簡單,曲風則是活潑歡愉,主要是在吸引青少年族群。歌曲錄製時,通常是找非知名的歌手及幾個錄音室的伴奏樂手,發行時再按上一個樂團名就搞定了 ( 歌曲主要在電台播放,並不需要露面 )。而問題來了,要是歌曲紅了,要上電視或巡演該怎麼辦?呵呵,那就只能拉原主唱出來,再湊幾個樂手就成為該實體樂隊了。

最早被掛上The Ohio Express團名的,其實是另個實體樂團The Rare Breed ( 由於是將該團的歌曲重製發行,而被要求改名。),但The Rare Breed只「擔」了不到2年 ( 1966─1967)。之後又找了個Sir Timothy & the Royals樂團更名來頂替,也成了官方的The Ohio Express。

有趣的來了,有位Joey Levine老兄,他曾參與The Ohio Express的一首歌曲 ---《try It》的寫作,之後被Super K指示要再弄些新的東東出來。Joey Levine也遵囑和Super K的錄音樂手錄了一首《Yummy Yummy Yummy》的「示範帶」,要給The Ohio Express來唱。沒想到Super K上屬的Buddah唱片公司的老闆聽了示範帶後非常喜歡,就直接將之發行。此曲成績優異,1968分別在美、英排行榜拿下第4及第5名。雖然在之後出的幾張LP ( 大碟 ) 中,可聽到幾首由Joey Levine主唱的歌曲,但包含在錄音室及唱現場,Joey Levine從未和The Ohio Express真正的「合體」過。


Joey Levine

此首也是在1968發行的《Chewy Chewy》,為Ohio Express ( 自此曲後將原團名中的「The」去除 ) 第二首銷售超過百萬的歌曲,而採取的也是由Joey Levine自行和錄音樂手錄製的模式。更離譜的是,據說,當時還在巡演的Ohio Express,都未被告知「自己」有這首熱門曲,故當台下的觀眾要求演唱此曲時,他們當然唱不出來。1969,Joey Levine因錢的問題喬不攏離開了
Super K,而Ohio Express在經過團員的更迭後仍繼續的演唱迄今。      

此影音的主唱為Dean Kastran,為以Joey Levine的版本對嘴唱。

Chewy, Chewy, Chewy.....
Always got a mouthful of such sweet things to say
Chewy's full of sugar and I love her that way

Everytime you love me it's a real sugar treat
Love me little chewy cause you do it so sweet

Baby a living box of candy wrapped up so very fine
Do it to me chewy chew me out of my mind.

Ooh I love to kiss her
Love to hold her
Love to miss her
Love to scold her
Love to love her like I do.

Oh little Chewy
Don't know what you're doing to me
But you're doing to me what I want you to.
Frank 2018-03-18 20:04:15

這種商業操作模式實在很不老實
這讓我想起80年代末有一雙人組叫Milli Vanilli
瞬間爆紅
結果背後原主唱心生不滿,出面爆料說那二位其實是唱對嘴的
後來這件醜聞經過證實
也讓葛萊美撤銷了原本Milli Vanilli拿到的獎項

版主回應
看所貼影音首頁唱片的左方,Joey Levine僅掛名製作人,的確是有欺瞞消費者之嫌,唯不知在唱片封套背面是否另有說明。

Joey Levine不僅替Ohio Express「代聲」,也替其他的bubblegum pop樂團 ( 像是1910 Fruitgum Company ) 擔任幕後主唱。這應是當時的一個普遍現象,也無怪乎大部份60年代的bubblegum pop 歌曲,大家只記得樂團而不在意真正的主唱是誰了。^^
2018-03-19 08: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