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05:32:19tabby

日本動畫 KAGUYA-SAMA: LOVE IS WAR

幾個月前我成了Crunchyroll的會員,大概是我一生來排名前五的最好決定(有這麼嚴重嗎)。那是北美看日本動畫的一大網站,數量種類之多,令人眼花瞭亂,所以我都靠Google推薦去選擇。

KAGUYA-SAMA:LOVE IS WAR是一部有十二單元的短輯,故事圍繞在一男一女高中生身上,他們彼此喜歡卻都不肯告白,鬥志想令對方承認而衍生的趣事。老實說我本來有些猶豫,什麼年紀了還看校園故事(嗯...之前妳不已看了兩部)?衝著它是喜劇,原漫畫還得過第六十五屆小學館漫畫賞,又是2019 Crunchyroll的最佳動畫,我就勉為其難地看一下吧(好委屈哦)!

青春離我很遙遠了,但這部動畫讓我想起中學的六年生活。在那個有聯考的上古時代,那是所男女混校,有初中和高中部的升學私立名校。國一和國二,男女是分班的,之後進入升學班就是男女合班了。憑著天資聰穎(不好意思),我的課業除了數學外都算不錯,也僥倖考上大學,但是那六年我最大的成就,應該是收集漫畫。

但這都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年少時我也有喜歡的人,不同年級喜歡過不同的人,卻從來沒有讓對方和道。國中三年,我喜歡的男孩都是高中生,常常在校園看見他們,久而久之就喜歡上了,連話都沒說過。不知是否自己想像力豐富,我總覺得他們有注意到我(是,我就是要往臉上貼金)。然後他們畢業,我也升高中了,理所當然喜歡的對象就轉移了。

高中三年班上同學都是同樣的一群,我喜歡的對象是同班同學,這大概是日久生情吧。我算是蠻博愛的,對幾個男生都有好感,也有可能是他們時常和我打鬧,我們比較熟的原因。其中一位我是真的很喜歡,甚至感覺他可能也喜歡我。但就像動畫劇情一樣,有好幾次似有若無的曖昧,最終誰都沒有明說。

我的臉皮很薄,主動去向異性表示好感,是不可能的,尤其在不確定對方心情的情況下,如果遭拒絕,那不是晴天霹靂而已,對於脆弱少女心而言,恐怕是世界末日,況且同學每天見面,多尷尬啊!所以動畫主角們的想法和行為,我完全心有戚戚焉。

雖然是很久以前,我仍然記得幾個當時令人小鹿亂撞的時刻。一次同學聚會,當他知道我不吃蝦是因為蝦殼,他就剝了幾隻給我。又有一次走在沒有人行道的路上,他很體貼地把我拉到右側,自己走在有車的一邊。還有一個下大雨的晚上,他騎機車送我回家,在幫我穿雨衣時,兩個人站得好近,那真的很像少女漫畫裏的情節。

上大學之後,某天遇見高中時隔壁班的同學,他突然問我是不是喜歡某某人,驚訝之餘自然是裝酷及打死不認。只是為什麼不同班級的看出來了,難道有那麼明顯嗎?如果是的話,當事人感覺到了嗎?感覺到卻也不說什麼,不就代表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

過沒多久我移民加拿大,聽見他和我的好朋友交往,心中除了失望外,更覺得好險沒有告白,原來他喜歡的是我朋友...

青春期的情愫,是puppy love,縱使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果,依然是美好的回憶。至於動畫的結局?我想應該會有第二季吧...

 

PS. 手機打中文居然比想像中簡單啊...

上一篇:Saturday Night

下一篇:日本動畫:銀魂

Sophie 2020-09-27 20:41:48

收到E-mail的新文通知,原來是妳!好興奮~~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好懷念之前互相吐槽也打氣的時光~
有機會歡迎來我的小小園地玩耍,看看(手寫的)笑話。
https://www.facebook.com/flyingfeifei

問好Tabby!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謝謝問候😊

我有去妳的園地,笑話很好笑!字很好看!
2020-09-29 22: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