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01:17:08漣漪

COVID-19 防疫海報訊息設計紀錄

主管點名我和設計同事幫忙製作公司防疫訊息用的海報。

需求是,下面這兩段內容,因為不想都是字,幫忙做成圖的海報,做成兩張 B4 大小。


第一張內容:
同仁或共同生活之家屬因新冠肺炎經認定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或同仁有與兩週內返國的親友或與(疑似)確診者有接觸等情形,請向人資、職安及主管通報。

第二張內容:
同仁上班時出現發燒、急性呼吸道症狀,或疑似確診症狀,請該同仁配戴口罩,並安排至1樓訪賓區或隔離空間,協助同仁盡速返家或就醫,並通知行政室將該同仁所在辦公室進行消毒。


要把這段文字裡的資訊簡化之後,用圖文的方式表現。

仔細看這兩段文字可以發現有些地方講得很模糊,例如前端設計同事讀到"共同生活之家屬",以為是指她室友的爸媽(前端設計自稱自己中文不好),但應該寫"共同生活的人"就好,不限於家屬。還有"急性呼吸道症狀"、"疑似確診症狀"也讓人不知道是什麼症狀。

員工:「噢......我今天覺得好確診,想請假」

不過 COVID-19 的症狀很多,也有無症狀的,所以這邊寫的基本上就是參考而已。總覺得我應該也把最近的味覺/嗅覺喪失寫上去啊??

所以我的目標是把資訊重整後簡化,並畫成畫面表現的草圖↓↓
原本想用我們團隊的角色,後來用圖庫的比較快。



前端設計同事很厲害,看了草圖之後很快的就做出這兩張,最後提醒她加上 LOGO。


▲防疫海報,LOGO 模糊處理。

"防疫小組關心您"是後來上頭加的。另外覺得還可以再改進的是左邊的列表應該用列點的符號就好,核取方塊不適合。

(悄悄話) 2020-03-30 11: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