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19:33:29漣漪

2019 年度閱讀回顧

不知道2019可以回顧什麼,就來回顧圖書館借過的書吧!短評看過的這些書,我大多借日本作者的書,有時候會嘗試其它國家的,再來就是科學類書:有的是自己興趣看,有的是找資料用到。


《校對女王》的小說跟日劇滿有差別的,覺得好看。
《飛上天空的輪胎》終於在書架上找到他,目前還沒開始翻閱。
《元素小百科》、《化學元素王國之旅》資料用,老書。
《遲來的羽翼》是我喜歡的奉太郎系列,有一些讀後疑問。
《小書痴的下剋上》之後會一直出現,出了好幾部,這邊只顯示該部的名字,所以看起來會是同一本書借了好幾次,其實不是,每部底下有不同本。喜歡這系列,拿到幾乎會欲罷不能讀完。
《失物招領處》看不懂覺得有點無聊。
《搞鬼稅務員》還沒看完,目前也還沒有看到有趣之處。
《dele:刪除》有看過日劇,也是兩邊劇情有差異的感覺。
《APPER人性》是香港作者,太陽剛了我不喜歡,有臺灣場景。
《假面飯店》還不錯的推理小說。
《星期三是藍色的》高功能自閉症傳記,好看。
《這樣不是太可憐了嗎》短篇小說集,不知道在幹嘛,還沒感受到好看之處,看一半。
《幽靈人命救助隊》跟自殺有關的小說,有一些歷史的描述,不喜歡。
《兩棲特攻隊》介紹兩棲兩爬動物,資料用。
《這樣O那樣X馬上學會好設計》棒到想買。

《諾貝爾女性科學家》講了不少居禮夫人八卦,後來幾乎沒翻。
《吸淚鬼》有點奇幻的純愛小說,讀完不太喜歡。
《犯罪小說集》講了滿多弱勢生活,看不太懂,不喜歡。
《秘密庭園的少女》還沒翻就到期了,緣分已盡。
《在費曼之前》滿好看的,這是我二刷(看第二遍)。
《在全世界迷路》旅遊短篇,有講到臺灣,還算有趣。
《科學9堂入門課》需要花精神力的歐美翻譯書,盡力看到一半。
《向田理髮店》很像碎碎念的溫情小說不喜歡,封面插圖好看。
《沒有神也沒有佛》隨筆式短文,不覺得有趣沒看完。
《汽油生活》汽車當主角敘事,我努力看到一半了。
《他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回想不起為什麼書名醬取。
《物理之書》百科全書式短篇介紹,非常喜歡。
《觀念地球科學》查資料用。
《兩人距離的概算》奉太郎系列,這系列我很喜歡。
《這本書可以救你的命》忘記這本書講啥了......
《數學之書》喜歡這系列,還有物理之書。
《戰鬥醫師》輕小說,沒有引起興趣。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寓言式小說,看完覺得浪費時間。



《百合心》好看,黑暗中帶有清新感,還有一點推理小說般的反轉。
《掟上今日子》想看一整套啊,但其它藏書要預約...
《AI戀愛模擬遊戲》印象中這本書的分類跟我常借的小說放得很遠,讓我以為是臺灣作者寫的,有點像輕小說或純愛小說,內容還讀不到有趣的借期就到了,就放它回去。
《外掛藥師的異世界之旅》看一下開外掛的主角應該可以紓壓,輕小說。
《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跟鹿沒什麼關係,有貓擬人,覺得還好。
《孫維新談天》封面是孫老師年輕的照片,內容還算有趣但我沒有讀完。
《魔法禁書目錄》本來想用小說代替動畫看一下作品,但沒有我想像的內容。
《幻想危機》沒印象了
《鴨川荷爾摩》同事推薦,覺得還不錯看唷,有一些劇情反轉。
《便利店人間》劇情陰暗,單純講慘覺得不好看。
《圖解化學元素週期表》資料用書,圖表作得滿好看。
《門得列夫之夢》資料用。

額外的書沒有在列表中,很靠記憶力:

《下町火箭》一口氣看完,因為這本很好看,所以最近借了同作者的《飛上天空的輪胎》,作者的書相當適合改編日劇,例如日劇《半澤直樹》就是從同作者的書改編來的。我有在BLOG寫讀後感但現在懶得找連結讓你方便連。

《月球之書》封面做得像《數學之書》和《物理之書》,但可以感受到是不同的,也是用歷史演進的方式講月球各種事情,但是講述的時候比較著重文字,圖片每則就只附一張,所以有時候看文字敘述就不太懂講的內容。以內容喜愛度還是比較喜歡數學和物理那兩本。
 

先這樣。去年圖書館借的書大概有60幾本。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02 12:08: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