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21:46:10漣漪

百貨公司之於我

有一陣子我對雜誌贈品有點熱中,每個月會看一下有沒有雜誌在送物超所值又剛好需要的東西,一些專櫃品牌會利用雜誌截角或一些電子兌換券,讓消費者到百貨公司靠櫃兌換一些小試用品,那大概是我和百貨公司最接近的時期吧!

而最後因為幾次的體驗不佳,我對這件事也漸漸退燒了。趁這次徵文來講講在百貨公司一鼻子灰的體驗和好的體驗吧!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對某幾個做過的百貨專櫃品牌的產品比較熟悉,所以平常上網也比較會注意特定幾家的產品資訊。不能說出哪個品牌,其實可能也不是這個品牌的問題,但就是遇到了。

那是一家價格相當高昂的品牌,有保養品、彩妝和香水等不同的產品線,他們的香水有一個系列滿清爽的,所以滿喜歡,雖然我都不是直接在專櫃購買的。他們兌換的方式好像是必須用手機打開某個網頁,去避免重複兌換,不過當時的我還在使用傳統按鍵手機,畫面雖然是彩色的,但是簡訊是純文字的那種,因此雖然填了手機號碼收到兌換簡訊,到櫃上仍然被櫃姐拒絕兌換。而這個情形發生了兩次,我就熄滅了(歪歪)。

現在講起來可能沒什麼,就是小贈品不能換而已,但是我感受到類似「因為你沒有穿正式服裝所以不能入場」的悲哀感。


另外一個好的體驗是販售精品咖啡機的店,我常向朋友介紹它。他們位於百貨公司一樓的專櫃店面,會製作咖啡給客人試飲並介紹咖啡口味,任何時候(當然是指營業時間)到櫃上都可以免費試飲他們不同口味的咖啡。(我內心有覺得他們公司會把新手丟到試飲區,讓他們練習介紹產品和接待客人,因為去喝的時候人好像都不太一樣),有一陣子如果我剛好有經過,都會進去蹭一杯咖啡喝,或是帶朋友去借花獻佛。

而我也研究過這家的競品,實際使用過也喝過好幾杯,競品在口味上確實是差了一截,所以看到有人問這類的咖啡機,我大抵上都會推薦它。幾年前做這個品牌的時候,他們品牌端的人曾經問我:「你會想買嗎?」除了平常吃的東西以外我不太常購物,跟一般人比起來,買衣服、家電之類的次數真的是少到一個不行,所以我一定是不會買,但如果是要選一個有點價位的禮物,在各種品牌中挑選,也許我就會選擇它了。


▲最常去的百貨公司在信義區,位在101大樓附近



▲信義區那附近很多家百貨公司,節慶大家各出奇招,就有很多景點可以逛,也算是群聚效應吧!東區的百貨公司就比較沒有親近的感覺。



▲前些年 BELLAVITA 漂亮的聖誕節造景吸引了很多人潮,我、我只是要搭車剛好路過!



我想收集今年 PChome 的筆記本,故在徵文截止日前寫了這篇:p
(悄悄話) 2019-10-31 17:40:44
(悄悄話) 2019-10-30 15:42:2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21 11:50: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哈燒文章快幫我來點人氣! 2019-10-21 13:31:24